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庭園白日夢-1

10/10

天使大人最近換屋的意念頗高,說要圓我的夢,不用住到鄉下也可擁有大庭院的家~

大地坪的房價不便宜所以我不能太任性的想要怎樣就怎樣

基本上我是被動的,只能暗示性的"積極"表達意見;在天使大人可以負擔的範圍內認真找

可能有緣的這塊93地坪屋,先殺低價格,讓仲介經紀人去努力啦

若不成,也考慮買稍為偏遠的農地自蓋,隱居去 !



------------------------------------------------------------



10/28

經過這個那個的喊價後,仲介通知賣方價格談妥,希望成交

突然感到很不安!! 很不踏實!!我是......不夠大器的小女人!!  

既期待又怕不明的傷害..!!!



10/30

去勘查建地形狀並測量各部尺寸,準備規劃房屋整修...

這天來了一位中老年潑婦,在門口叫囂,說此屋不得買賣

否則將帶來不幸,以及洪水地震之天災人禍....

事後查明現居的屋主只擁有四分之ㄧ的權利;其他持分者的兄弟姐妹意見分歧....

隨緣囉,之前康老師說過,什麼命就會註定住到什麼房子去!!



10/31 

簽約日準時到達,等了很久,賣方未現身,連代理此案的仲介人王先生也遲到的匆促趕來

一臉惶恐焦慮....原來賣方臨前反悔,不甘現有的成交價,夥同另一組仲介商從中周旋作梗

大約希望"若我們急著購屋",肯定會加點錢;..用此爛招,超沒誠信的,老娘我一毛錢都不會給加的

與天使大人表明立場後回家討論一番,不想介入糾扯不清的房事,決定放棄

隔天取回斡旋金50萬~結束這場換屋的"美亦惡夢"~~



---------------





這陣子看了許多房屋;從超級老舊的破房子+大庭園; 到方才蓋好的電梯豪宅,

幾乎將西區,南屯區看透透(習慣了這兩區的環境);從中得到不少經驗與概念的累積,

大家索屋需求不同;台灣人大多不捨得留下任何土地,儘可能全填上鋼筋水泥,一滴也不剩

蓋的密不通風的,盡搶入屋內坪數,...還要來比高,搞得光線不入之天昏地暗



我不知何時入腦的堅定概念是,若透天平房,寧可犧牲點建坪,務必留些空間種花草

藉此生活品質提高,物質享受慾則可拋棄大半,明牌包與衣物,都可捨去,勤儉持家過活

連最愛的娃也可少買or不買,..這是我很甜蜜的藉口,說服了大人,他非常認同我的看法

每天辛勤工作,怎不奢求有個更舒適的居家空間呢! 

只要避免危險的投資+賭博; 正常的吃喝玩樂,用不了多少錢的,未有生養小孩的我們,

唯一可以投資的不就在此麼!  通風,自然日照良好,有綠地的家,是我的夢寐以求阿....





11/5  結論

心想事成..............繼續發功.............持續白日夢.........唸力...........念力.....





----------------------------------------------------------



順便補記



日本老闆這週又要來台出差囉~

我比較悲觀啦,不知道這筆生意成不成呢

但是老闆超級認真用心的,我就全力以赴啦  (有原則內的盡力 )



今天去潭子某工廠拜訪,中午與工廠老闆一起用餐

人生很難預料,當初他大哥車禍意外身亡,留下現金七百多萬; 以及一億多元的負債

他兩年內償還,這幾年更是賺了很幾倍....但也賠上了婚姻....(這點不能歸罪於工作)

寂寞忙碌的男人,年輕有為,加油囉~~更希望你賺回幸福的婚姻~~~

離婚後他與前妻都用mail連絡,之前對方來信請款時都很理直氣壯

今年起,她在文章結尾處會補上"謝謝"二字, 讓他好感動....^^

雖然他的兩個兒子幸好沒有受到太多婚姻陰影,



我們聊到房屋買賣的事情,他眉飛色舞的說 買了兩棟房

安置母親姐妹, 另一棟則給 小孩 與他們的媽~

還拿出即將交屋的 明細圖 並提供了些相關的理念分享..^^y

這個人不僅是工作上的往來,算是多年可以交心的朋友啦!





幹麻寫別人家的故事...

唉呦~~其實我也有些莫名奇妙的感動! 不知道怎嚜敘訴!!

失 與 得 很難兩相比較, 而  施比受 絕對更有福 !!

有成就感的同時, 祝您健康快樂!!



-----------------------------------



朋友們!



您最大的快樂 與幸福  會是在哪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