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南庄之旅







週六中午出門,週日下午三點就回到家囉,如果可以,我們喜歡盡可能的當天往返不外宿;

那天心血來潮想說就住一晚吧, 然後沒什麼目的的到處晃晃;有些無聊但是很悠閒快樂阿 ^^

    

 東江溫泉是去南庄必泡之處.不過花田裡的建築物非溫泉,而是溫泉隔壁的民宿: 樸園


可能小孩長大外出囉,樓上的房間改成了幾個套房出租,還蠻舒適的;走去泡湯,只消2分鐘...

花田不是民宿:樸園的, 而是  隔壁  隔壁  的農家灑了大波斯菊的種子,  都開花囉,

真是賞心悅目的好意分享路過名眾阿~ 功德一件 ( 謝謝 )




 


我們這天住宿於百合山莊, 其實有點被騙去的, 因為旅遊介紹說除了東江溫泉外,這家也有溫泉;

結果只是地下水加熱而已喔~沒有夢幻溫泉可以泡..不過來了就住囉 



↓ 沒有兩人房,給了有小閣樓的房間,   樓下一個大床,   樓上兩個大彈簧床墊,  可以睡不少人呢







室內那張相片被我拿掉囉, 因為拍的不清楚; 也因為不是很美啦,不用過度想像喔





傳說中的 假溫泉, 還蠻寬廣的, 且有個後花園可以 邊泡澡 邊欣賞 喔

這天好冷,出去花園看了一下, 凍的直發抖...北風呼呼~~ 趕緊泡熱水去寒

建議若有興趣, 秋天或者夏天來此好些,  就不用怕冷的 可善用  後花園囉 



 





百合山莊全貌




去逛桂花巷,吃了當地的某種粿...有菜圃+肉絲,味道很特別的好吃;









精華地段,大家湧向之處的熱鬧滾滾阿;  上次直接去泡湯...沒逛到....

強調的是   老街 -桂花巷道極短    從頭走到尾   走完都5~10分鐘不到 ;且以龜速前進喔 

沒去過的人,心理準備一下,否則會失望喔; 我與天使大人都蠻吃驚的!! 



PS
. 桂花巷道旁 買了 鳳爪好好吃阿...路邊攤 不知道名稱+街口買魯豆乾+水果的黑珍珠蓮霧




晚上出來街上覓食,選了家客家料理, 第一次吃到這麼棒的薑絲大腸,

就在桂花巷的入口第一家,餃子也很讚,還有天使大人指定要的鱒魚啦(當地名產)

然後一定要喝點小酒啦,就愛國的不選青島 選台彎啤酒,正港讚啦!! 第一口最爽快; 







互相乾杯的說 : 今天辛苦啦^_^  ;  因為去了山上的向心湖, 我開車,天使大人負責暈車+ 吐吐

上山後 一片大霧...啥都看不到,太太抱歉囉!

下山時非常恐怖阿,我超恐懼大霧, 車大燈照著前方白茫茫的飄然氣體,有如鬼魅; 驚死我

雲 跟 霧 是不同的,我曾經看過很壯觀的雲海,內心很是震撼,卻沒有鬼的聯想;大霧則不同,我很是害怕呢!!

 



↓ 
亜隔天早餐 吃簡單的 中式自助餐~秘密小娃yogi也到囉^^



 


  





用餐後 休息一下 去爬山 ( 獅頭山 ) ;山林裡走   有益身心健康,享受都市裡無法獲得的 新鮮空氣與 寧靜

喔~忍不住抱怨一下吧....爬到一半接近某寺廟前 , 嚴重的喇叭與噪音傳來, 國內旅行團用著擴音機大聲的說話

並放著類似卡拉OK的音樂; 方圓几哩外都可聽到響徹山谷的吵鬧声阿....實在不解....









 


最後PO上 我的最愛  ELF NEW TINY DOLL 

這次帶兩台相機,兩隻娃照使用的是單眼,亂亂拍,沒有技巧;買了兩本書參考有看沒有懂,

因為如法泡製也沒拍出水準來阿;只要猛按快門 多拍幾張總有好看的吧  ( 享受高科技的數位真便利)

我應該就乖乖的使用這兩台 ( 陽春型與單眼400 ), 不會亂買亂換囉   惜福  




 心懷夢想,擁抱美好未來 

嗯...天使娃的臭臉比較接近哀戚...出門前忘記變臉後再出門 ; 很拍謝呢! 




以上   

紀錄完畢; 
其他南庄相關報導,請自行參照 旅遊網站;  PS. 有到石壁的紡織工房; 買了很喜愛的羊毛手織圍巾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09 17:48:29
南庄有名的cafe:山芙容.山形玫瑰.... ( 謝謝May子的訊息) ^^





  • 留言者: weiweilif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12 02:41:57
在這寒冷的天氣中,

可以泡溫泉~不管是真溫泉假溫泉都好,

只要能泡在熱熱的水裡就是很溫暖的...

看了你的南庒之旅,我也好心動,

我都還沒去過南庒,

尤其看了你那一盤薑絲大腸 ~就更心動了,

重點是~南庒又不遠,

真該找機會去逛逛了...

weiwei





  • 留言者: 腳短肥腸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15 17:08:03
最後的娃娃表情好可愛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15 20:56:47
weiwei

事前的計畫會玩的更開心喔

這是我朋友的部落格她最近也去旅遊可以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magi64507/article?mid=2608&prev=2667&next=2570

http://tw.myblog.yahoo.com/magi64507/article?mid=2667&prev=2685&next=2608



腳短肥腸

您好^^這個玩偶很精緻可愛喔:P

http://elfdol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