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6/9 台東





陰天沒什麼雨的好天氣,交通順暢的快樂往台東路上走走停停的玩耍

(上圖為路上零星可見的金針花,此刻非7-8月的花季所以不多...)



路上吃了4學士姐妹們所開的牛肉麵;超鹹&甜,很難下嚥; 蹧蹋了台灣牛 !

可見 " 美味與否與學士毫無關係"  ,何需標榜???   



  







忍不住強烈建議可買衛星導航,由其在出遠門時;此次到初鹿牧場被指引抄小路, 

路小到我們都很擔憂疑惑,後來證明機器是對的,走的是產業道路






初鹿牧場 原生應用植物園 門票一人200元,原價可在園內消費抵用













我坐在亭子上喝牛奶&觀看農夫除草,看到發呆了...而農夫也失神的把除草刀弄斷了

因為割到一顆大石頭..........我很喜歡除草中散發出的濃烈香草味~~~聞的好舒服!















我愛初鹿牧場, 多心曠神怡!!  天使大人也很開心可以到戶外練功 (氣功)














 



民宿(左邊這棟)外觀為日本建築大師的安藤風格,

切平筆直的水泥牆,左面的牆壁大概是修改過,也許怕小偷? 

原本應該(猜測)的幾個透光大窗口被封住了!!
在牧場停留了幾個小時後就去少得則民宿報到,

休息一會出門覓食,並前往知本老爺溫泉泡湯去;

也許是淡季,也許梅雨季節的壞天氣

(傍晚起下大雨);偌大的溫泉區沒幾個人在,

我們進每個藥草花香湯試泡;

還玩起水上溜滑梯的遊戲,我超愛玩水的;

像小孩一樣的嘎嘎叫的很爽快~~哈~~~~



可惜腸胃不佳,我連續吐了兩天,胃痛到半夜;

加上失眠,精神小不佳!!! 



民宿老闆是個品味不俗的大男孩 (大約30多歲吧);似乎是個書法家,有許多相關道具~現在多了個幫手,也是個大男孩...解說著台東的特色;介紹小吃與可觀光之地區~很親切友善



第一次住真正的民宿,感覺像去朋友家的小洋房過夜;不太習慣的小拘謹;房間不大,格局方正床墊舒適,裝潢跟我家頗類似,有大大的書櫃&色調接近的木地板與更衣室;可惜隔天就走的所以用不上更衣室&非常可惜沒有浴缸 ^^;(可泡澡的浴缸對我很重要)













 
民宿要求客人自備毛巾盥洗用具^^省麻煩清洗又可美其名環保,樂意配合啦^^

少得則民宿: http://www.lessismore.idv.tw/index.php 2F北-中庸

台東市漢中街185巷46弄51號- 電話:0932-731986

NT-3600 早餐-(優先停車位)



PS-About   安藤忠雄  http://media.excite.co.jp/ism/092/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E%89%E8%97%A4%E5%BF%A0%E9%9B%84

http://www.kantei.go.jp/jp/m-magazine/backnumber/2003/andou.html  

安藤忠雄建築10選http://www.aa.alpha-net.ne.jp/kkuehara/selection/selection_07.htm











   








 

傳說中美麗的雞蛋花樹就長這模樣阿

民宿外面別人家的雞蛋花被昨夜的大雨打落不少,就順手撿回了幾株花放在車前裝飾



多麼希望可以趕緊物色一塊便宜的農地居住,一定要種上一株



當天配著雞蛋花享受著民宿的九宮格小菜&稀飯,還有荔枝,出門前又吃了初鹿牧場來的牛奶煮紅豆湯,飽飽的出門前往花蓮囉



民宿的陳先生,謝謝您囉 ^^ 掰掰~~






  • 留言者: ㄚ貞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18 16:12:57
初鹿幕場我很喜歡...每次去台東必定會去~~

4學士姐妹有名是因為...那個時代大學生錄取錄很低...

至於牛肉麵不好吃...不如買路邊的"便當"~~

你家丑妹佔盡風頭,這個娃媽真是會打扮和拍照找角度





  • 留言者: brownmi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18 19:20:42
雞蛋花,喔~是我的最愛

我家有三株,但都還是baby尺寸

澳洲有三種顏色

基本色就是妳看見的這款黃色

然後有粉紅與粉橘

味道超級令人陶醉

這植物可以插枝喔

下次看到問一下主人可不可折一點給妳

回家種進戶外大盆,陽光強的地方就會生根長花喔







  • 留言者: brownmi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18 19:24:38
衛星導航GPS我們也剛買,好用!!

完全不用擔心方向問題

適合常旅遊的人

我也強力推薦~~

如果出國想開車

只要在當地買同一品牌的記憶卡

還能換語言

在國外不迷路喔









  • 留言者: carrie659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19 14:42:58
那是金針花嗎?!

Carrie也真想去,但我會暈車....

很想請家人開車( Carrie 搭火車) 然後在火車站會和....



一望無際的青草很令人心曠神怡喔~~~

看來這次的旅程,小兔也帶了不少娃隨行.... ^^





  • 留言者: 麻吉
  • Email: magi6450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06-19 14:54:42
衛星導航蠻實用的

每次報的小路總是讓人越開心越毛

但也奇怪捏....快要放棄的時候就會到達目的地



聽說四學士牛肉麵不太好粗...一直未嚐試過

看到小兔的心得....更堅定以後不會進入消費了



問一下圖一的金萱花..現在有開很多嗎?

7月中旬會到台東..有開花的話就列入行程欣賞^^



雞蛋花很受多人喜愛

一直是有庭院人家必種植物之一

每次到園藝店看到雞蛋花幼株

都好想買回去....沒庭院是最大的殘念~~





  • 留言者: phyllishs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0 17:00:33
妳們有沒有在原生植物園吃那個食草鍋?

我好愛呢 有好多的蔬菜和藥草可以吃。。。



看了少則得。。。我應該不會選擇那裡

因為有自己的空間距離和隱私對我來說

是很重要的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1 10:02:22
阿貞

初鹿牧場真是好地方的確適合有小孩的人去玩耍呢



mist

原來還有三種顏色阿'雞蛋花我過伊陣子去買盆栽種好了:P 過過癮

衛星導航實在太讚了,列為必需品,品質有分好壞的,我們換了第二款了



carrie

金針花沒錯^^可是現在不是花季...7-8月到了會盛開喔

你高雄搭車去很快啦,那就開始計畫你的火車之旅跟家人會合吧^^



magi

自備野餐或者買便當好了,那個四姐妹超難吃

金針花還沒有盛開,你們去的時候剛好可以欣賞吧

說起雞蛋花....害是妳經常介紹我才認識的呢:P 看到時好驚喜喔



phyllishsu

火鍋沒有吃到,因為2-3點不餓,好可惜喔

下次去一定吃,似乎是招牌耶~~~

少得則雖然不錯的人文氣質頗重,可是的確缺少隱私

像我這種害羞的人依進去就在也不出來的躲在小房間內的沒處去

不太划算:P 我以後可能會選擇溫泉旅館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