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9/2 台北-香港-北京

這次跟團 (理想旅行社) 三人Happy去西藏 12天的行程





第一天台北-香港-北京 (夜宿) 

清晨到達機場時YaYa已經等候著,check in後 S+Y就在免稅店買起來囉

開心的兩位,大約買了大旅行包,鑰匙圈數個,香水...







飛到了香港機場轉機時間 換我敗啦!!  

買了一只包&皮夾,免稅價外加9折優惠(爭取來的) 

就這樣發神經的沿路提去西藏又提回了台灣,整整12天,

因為知道回來後這個包可能就不在了; 

又在迪斯尼專賣店買了胸針 (三個人都有份! ^^y )







飛到北京約下午4點,先逛王福井大街; 聽說這邊是北京有錢人來逛的高級地段

值得一題的是隱藏在王福井巷弄內有趣的攤販,賣吃賣喝還有些仿古董的小玩意

很可惜Y錯過了喜歡的國劇臉譜; 之後就再也沒看到了

(因為S以為回程過境成都時有更好更優的機會所以勸阻)

以後經驗累積...要買要快...找東西也頂煩人&浪費時間呢;   金錢難買悠閒好







還吃了這個北京葫蘆糖 (不錯吃喔,多少錢? 好像一串10塊人民幣)







由於時間不多的只給一個鐘頭,就隨意逛逛後回去集合吃晚餐啦

吃的是名聞國際的全聚德烤鴨; 意外的普通好吃而已呢; 

不過整個北京有多家全聚德分店,就不暸是否都相同味道啦

其實我吃過最美味的北京烤鴨不在北京,而是在越南胡志明市的華人餐廳呢 

( WA~想起超級懷念的味道  )







吃罷走去對面巷弄裡水果攤買水蜜桃;  一斤5塊人民幣 ;味道雖然尚可,

但比起當天在王福井大街上買的"高貴"水蜜桃好吃多了;那邊要價一斤35塊人民幣   

由此小地方可以了解, 當地貧富懸殊至此呢

同行者有人忿忿不平,我倒沒受影響,反正出來麻,能吃多少,有限!

買得到就很開心囉!! ( 旅遊中,水果非吃不可ㄚ)

PS.水果的價格大約如此,多少弄錯了也不會差太多,可以參考





夜宿 翠宮HOTEL ; 很寬廣舒適的好地方,一夜好眠





感想

今天很快樂,身體很健康舒適,沿路說說笑笑的玩鬧著,

連搭機都不覺得苦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北京進步的同時保有中國傳統文化與可愛的人情味,

等奧運結束後,找機會自助去~屆時捷運可就更加四通八達啦



PS.

很高興網友Y與我同學S都是好相處的人,兩人也很合得來,

沿路上我偶而忘情的自個閑晃時,這兩人總有伴的湊在一起,我樂得輕鬆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