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天路

天路 (意指青藏鐵路)



清晨我站在青青的牧場

看到神鷹披著那霞光

像一片祥雲飛過藍天

為藏家兒女帶來吉祥

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哎…

把人間的溫暖送到邊疆

從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長

各族兒女歡聚一堂



黃昏我站在高高的山岡

看那鐵路修到我家鄉

一條條巨龍翻山越嶺

為雪域高原送來安康

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哎…

帶我們走進人間天堂

青稞酒酥油茶會更加香甜

幸福的歌聲傳遍四方

幸福的歌聲傳遍四方




------------------------------------------------



是嗎?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時,是在到達西藏的第三天,高原反應正嚴重發作,頭昏腦漲的劇痛不已

高音女子在最後的詞曲中飆高了嗓音,配合著過度的喇叭,聲聲迫腦耳鳴的轟轟炸響,

魔音傳腦的逼得我失去了最後的理智;往車前求救的狂喊:饒了我吧,拜託把聲音關掉,太無福消受了!! 

同一首歌曲,待在西藏的最後一天時重新被播放,卻順耳多了,此時音響控制得當

而我們的高原反應也得到藥物控制與多天來的適應,不再如此苦痛



仔細分析歌詞,明白這是十足粉飾太平的統戰歌曲

趕走了政教合一的藏王:達賴喇嘛14世後,中共積極的開發控管著西藏土地&藏族

鼓勵進駐西藏定居的漢人人口數量遠遠超過了少數族群的藏人,

好處全都給漢人佔去,當然不用懷疑;觀光事業所帶來的巨大獲益,藏族們啥邊都沾不到

經年累月湧進的大批觀光客們給外地來(多數來自四川成都)的觀光業者掌控著

錯誤的告知旅客:藏族有多麼的殘暴危險; 務必遠離,否則將帶來流血事件

其實更無理且粗暴的訪客們偶而不耐的推擠,結果引發的衝突全都怪罪於藏胞

最終呈報領導派軍鎮壓...也許才是最真實&可悲的令一面



漢人創作這首一廂情願的溫情洗腦之統戰歌曲

聽來在在的感到刺耳&諷刺之至



------------------------------------------------------------------------





西藏問題 ↓

http://search.epochtimes.com/search?q=%E8%A5%BF%E8%97%8F&lc=zh_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