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薛慈雯





  第一張圖修的很怪~XD   用PHOTOSHOP修阿~XD...










玩火女孩於<cite>2008/07/16 20:06</cite>回覆  



童ㄟ


拍謝這陣子都在澎湖,沒空回覆你


你太抬舉我了,我哪會修圖阿!


一堆人哪裡怪,我怎都看不出來 0.0 難不成多一隻手= =


你沒發現我現在拍照技術變好了嗎? 因為我換像機了唷^^ 









煙強於<cite>2008/06/27 09:20 </cite>回應



我叫煙強我是在2005年的時候麻煩豫芬學姐幫我作引言人在台北國際藝術村那時候接受文建會補助去英國學銀工與鑽石鑑定我也叫張淵程我老婆是港底人離你那不遠就在成功水庫那個國小對面姓蕭的去年我有去澎湖地景藝術節現在馬公機場出口前面那件作品就是我的用木頭融銀我常用用木頭融玻璃也玩過要用硬一點的木頭還不能出油的不然純潔的玻璃會黑吞黑吞看來玻璃傻瓜不只我一個嘗遍各種材質真有妳的有空到高雄再深入來聊吧







煙強於<cite>2008/06/26 22:26 </cite>回應




感謝您不吝教導


完全沒有蓋步


十分的玻離人的作法


四年前我有事相求於陳宗漢老師


他也是全盤端出


毫不保留


感謝您


一點點建議


您的小爐子的門要改一下


不要用那種扣一下會震壞全世界的東東


可以這個扣子剪掉綁鐵絲


或是焊一個滑勾


亞州的爐子有


因為我也是試過各種材質的


底部從各種銅片石墨片鐵片耐火棉片高領土板氧化鎂片死人骨頭片都試過


都不好用


看您做這個很好奇


黑炭板


不會燒掉喔


要去那買阿


強度夠做大件的嗎???


再麻煩您一下


對了


您在台藝大喔


請您幫我跟李豫芬老師問好


她幫我一次大忙


 





玩火女孩於<cite>2008/06/27 04:43</cite>回覆



 陳宗漢老師0.0


   我有一次去新竹時遇到陳老師家庭日DIY教學,我也在那偷學,看他將做好的小飾品纏繞鋁線,又讓我多學了另一種玻璃表現技法^^


     沒錯,你真的太利害了,一看就知這個窯爐門不好用,我每次關門時,都要很小心,怕震動到,我也想過將扣頭拆掉綁鐵絲,但是這個窯爐是學校的,我不好意思給它拆掉。改天我在問看看能否讓我改裝。


   照理講炭會燒掉,可是我用很多次了,都沒壞,我燒到850度呢!大件的我沒試過,改天我在問看看有沒有大片的。


  你說的底部材質,不是不好用,是要看用途在哪?說不定做其他效果會很好用喔!我比較喜歡試怪怪的效果,如有特別效果,也希望您不吝嗇分享,對了,你也可以試試氧化鋁板。耐火棉板有分厚薄和硬度,很輕,有些地方也蠻好用的,缺點容易碎掉,底部會黏玻璃,每拔一次耐火棉少一塊。


  銅片,紅銅會跟玻璃黏在一起,黃銅薄的玻璃會彈開造成裂掉,但是兩種燒完後,玻璃底部就會黑黑綠綠的了,我都是拿來夾在玻璃中間燒,做特殊效果,很好用,溫度不同,金屬發色的顏色也會不同。


我蠻好奇石墨片,應該跟我這炭板很類似,為何不好用?


   鐵片我沒試過,改天我在試試,我想使用前應該要噴一下乙炔或擦隔離劑,否則繡不知會不會黏在玻璃裡,改天蠻想試試看。


   高領土板可以承受重,當墊底用,玻璃鑄造窯跟陶瓷窯很適合。氧化鎂板好像比較輕容易碎,怕夾出來時裂掉,讓我想到矽酸鈣板,應該也可以用,如不好用,說不定碎片可以拿來當保溫用,我記得還有一種棚板,裡面是黑色結晶,比較重,也可以用。哇!死人骨頭片,嘿哇不敢試,你怎有那東西阿!


跟你談話,讓我想到


1    石綿手套和瓷磚背面,應該也可以,改天試試看效果用在哪比較適合


2   金工在炭上面挖洞可以熔銀球,改天我換玻璃試試,看能不能熔成整顆圓形的


玻璃球


好的,但不知怎稱呼你,這樣我才好跟豫芬老師提起你^^


  









煙強於<cite>2008/06/26 20:21 </cite>回應 



功圓滿 


請問一下那下面黑黑的那一片是啥???


 玩火女孩於<cite>2008/06/26 21:25</cite>回覆  




那一片是我ㄟ秘密武器  


竟然被你發現到了


你有沒有發現這樣燒非常方便


1 不用拿厚重的棚板


2 不用一直擦隔離劑


3 當然就不用清洗隔離劑留下來白白的底部


4 也可以省耐火紙的錢〈耐火紙燒一次就沒了〉


5 也不用清耐火紙留在窯底下的削削


6  至於耐火棉裡的玻璃纖維很容易吸到身體裡,也會割手,而且很容易破掉,還 


會造成玻璃底部凹凸不平


如果要燒小件作品


我試過這片是目前我覺得最方便最省錢的東西


它就是〝炭板


      若想要做出有弧度的造型就可以在炭上面放一個捏好的耐火棉造型,再將玻璃放上去,或是放一個刻好的炭、素燒好的陶+隔離劑、耐火石膏模、插花的浮石、桎石、雲母片、砂子....等。都可以放底下做成簡易烤彎成型,每種效果都有不同,你可以試試看^^


夾子部分,下次我想買清垃圾那種長夾,我想這樣學生應該就不會怕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