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7日 星期一

紐約之行-在北卡-吃日式鐵板燒

標  題:在北卡-吃日式鐵板燒

發 表 人:黑兔(usagi_rika)

發表時間:2004/10/31 19:53:20





在北卡,每天必定要面臨的問題是:

今天中午吃什麼,晚餐吃什麼?尤其是晚餐!!

我們老闆:中村樣,是一個很懂得善待自己的人,

衣食住行都是,努力賺錢也算值得,應該的!!

以往外地出差,如台灣或者大陸,包括在日本國內,

若在餐館吃的不滿意,偶而甚至大發雷挺,這頂少見的人吧?

這次美國行,他是一個非常紳士的,因為同行兩位女人,

總也需要照顧一下,發揮他男性的自尊!!絕非取笑喔~

仍然有我敬佩&欣賞的部分 



大家英文都不夠好,美東都算是頭一遭,

彼此相互照應,大家相處愉快算無事!! 



好吧-繼續說吃的!!

北卡的食物,實在很不精緻,可以說是粗俗,特色之一是,量很多!!

舉例說,某晚我們上一家"日本料理"吃飯~這家日本料理店裡

沒有人會說日文,菜單上當然也是英文,點菜不是難事,吃驚的在後頭

首先上醬料-有黃芥末,千島醬,很鹹的醬油,辣椒醬,還有黑色濃稠的甜醬

都是給很大一碟,且弄滿滿的!!

在北卡,或者我懷疑在美國絕大多地方都是這樣形式!!

然後突然倒了一大鐵鍋的飯在鐵板上,那個飯量真的可以餵飽10個壯漢

可是那桌只有6個人,而且5個是女人!!

開始炒飯,加入醬油,加入千島醬,加入很多可能是橄欖油,

再加入胡椒,然後又再加醬油+醬油-!!

炒罷-給每個人一大盤炒飯,

我到這裡已經飽了,小小受到驚嚇,猛喝我的啤酒~

又繼續炒-麵-一樣的方式~很多麵加上很家醬料--炒炒炒!!

再給每個人分配一大盤,我直接說NO~thanks!!

接下來拿出煮菜牛肉!!同樣的方式,我呆了,這塊牛肉還能吃嗎?

點菜時明明說要半分熟,可是我吃起一口肉,

發現嘴巴裡含的是一塊牛肉乾,又鹹又硬!!

牛肉竟然可以放醬油炒的~

日式炒法會加入有點甜味的淡醬料,可是絕對不會是這樣的!!

後來又炒了青菜等的~~~我有點想吐了!! 



那天晚上我很餓!

睡覺前要吃藥-趕緊努力掏出華航飛機上給的點心,拿出充飢!!

以便我可以吞下藥物而不傷胃!!



晚安~~北卡~~

還有兩天要渡過~~~



我有點想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