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7日 星期一

烏龍的行程報告

這篇寫跟娃娃完全無關的工作苦惱談,若不想感染到我的不愉快,建議您離開^^;

------------------------------------------------------------------------------------------------------------------------------



去程:台中=>台北=>韓國=>山東煙台

回程:煙台==>韓國=>東京(本社)=>台北=>台中溫暖的家







出發前一天身體不適,晚上沒睡好,清晨雖然四點起床了,竟然發呆到快六點才出發

沿路塞車+兩起車禍,到達機場時已經8點10分,飛機將在8點半起飛....

我錯過了班機.....10幾年來的頭一遭.....

面對我欲哭無淚,絕望的神情...冷漠的華航櫃檯小姐態度口氣很差,只想快快打發我走

因為...在當下我是個麻煩人物?

呵呵.....I SEE



兩位日本同事毫不知情的從日本飛往韓國途中

少了我這個翻譯他們等於啞巴,無法順利完成工作的....



冷靜思考....

放棄原先的去程計畫...

自掏腰包花了接近兩萬台幣另買機票

台北=>香港=>青島=>搭車到煙台去會合....

只要想辦法在當天晚上到達煙台....問題就可解決了........結果是終於很辛苦的到達了

PS.感謝老弟相助,動用關係派了台軍用專車到青島接機後沿路殺到煙台去....





以上.....是我這次的烏龍出差事件!!(羞^^;)



--------------------------------------------------



winsome決定留下

這樣的狀況下離開的確會造成日後雙方的重大遺憾,

人生中的許多苦難都屬必然,若可以超越;是進步....

若逃避.....日後再遇類似困難時呢?

老闆受到極大的驚嚇吧...老弟受苦更大~_~;

也許這是必經過程,還是跟你說聲:抱歉當下沒有立即阻止

總之...我們永遠站在同一條陣線上喔.

雖然我也好想快速逃走....



跟日本人不同,台灣人通常會為了[感覺]持續一份工作,或者離去

可是日本人離開現有的工作,也許找不到更理想的下一個賺錢工作,非常不安

不景氣給日本人帶來很多心理的委曲求全,內心的波濤洶湧只能私下紓解,不敢囂張宣揚

看他們必須捨棄一部分的自尊心,對於此,總是說服自己給最大的同情心與盡可能的支援



很難找到能夠替代我們工作的人

目前...還是負責點努力幹活吧!...別想那麼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