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日 星期四

天真浪漫(about work)

以下紀錄有些許矛盾,改天陸續補進修改

先這樣放著,免得忘了我想說的話,偏偏又有些迷糊

這兩天(都年終了)幾名員工被逼走了,我們當不成老同事了

祝福你們在未來的道路上,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環境與目標!! 加油~



--------------------------------------------------



人生歲月中;像小孩般的單純,直接無心機,可以or應該維持多久?

或許有些人喜歡嘲弄他人(開玩笑):都幾歲了,未免太天真了吧!



成年後就不該繼續天真活潑下去嗎? 看起來很蠢嗎??



呵呵,當然不啦!! 

其實說話的人很難自然展現純真,很羨慕這類人阿

(以上說的是我老闆,這次出差時所說的話)

成熟事故,但矛盾的是每個老闆都像壞小孩般的任性,討人厭(どこか捻くれる)

當然也有部分特質的優點,例如害羞(可惜他因為沒膽,經常故意大聲說話)

還有誠意,看似壞心眼;實質很善良,還有寬懷的心胸,否則想想,我哪能在一家公司待上近10年阿



除老闆不說(雇主員工之間)

老同事老朋友們,該注意的是,任性已經不是因為你我長久交情下可以有的藉口!

尤其是誤解深厚的交情,極容易產生錯覺而失控

而過度的謙讓以及令人摸不清頭緒的客氣會讓人疑惑;對方到底希望我怎樣?



猜猜我的心

喔~千萬別照成雙方的困擾!記得一定要說出來喔!!(日本的慣性曖昧阿~~~)



那麼,到底該如何拿捏掌控呢? 



的確難矣!!!



但明: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不過也要點天時地利與人和阿!!

純粹的努力是不够的,需多點幽默以及更多的人和,當然是以誠意下去累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