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6日 星期五

自畫像(陸續補)

不開放留言

**********************************************************************

6/16

永不完成的畫,天使大人說衣服的皺摺沒做出來˙很怪^^;;;; 繼續...





6/13

晚上有位畫了10年的資深大姐(學員) 走過來看我的畫!讚美畫的很像,

然後馬上批評說:「行家一看就知此圖大小配置很失敗...」.(無言....)

神情嚴肅的她熱情認真的"教導"我「不該"5/5"配置」,又說了很多我最頭痛的"數目字"概念...

當我插嘴提出不解時,被她"嚴厲"制止說:「"電電"聽清楚,公式背起來...」

理智上我告訴自己:「因為她極有誠意的教誨!!無論我需求與否,都要心存感激!! 」

而感性上卻是相反:「X麻勒~管我怎麼畫!!老娘開心就好!少來煩我!! 」



她說的可能是對的,只是態度無"禮",又凶悍!! 隔壁的同學等她一走說:別理她,

每個人畫圖的風格不同,配置畫久了自會理解但也不是一定要怎樣!



她上學期起積極招生-初階油畫班(教畫),原本有些考慮,這下打死我也不去了

好李家在知道她的"教學"方式如此恐怖!! 我何必給自己找不爽!! 差點給她騙去!!



很不願意寫這個,因為再次重溫昨晚的不快!! 不過想留下忠實的日記~

然後趕快忘記~以後離她遠一點!! 她若再靠過來,我會立刻站起來走開!!



心情受到影響後越畫不順手,結果沒啥進展,回家陸續"DIY"修補吧!!

嘴唇形狀&厚度,還有眉毛,以及雙頰,(我愛胖臉頰!) ;  PS.帶去的喵畫上了底色!!




6/13

等晚上去請教老師如何修色&局部;快要完成了

 

6/12

自畫像昨晚半夜快要完成了,早上起床笑歪我也,可能昨夜過時不睡開始夢遊

幾近完成了,卻搞笑的畫上紫紅色的頭髮,還好油彩未乾,趕緊用衛生紙擦掉,稍微修改完畢

-------------------------------------------



6/7 .06' 今日工作忙碌集中火力趕工中!休息一下來搞笑~(圖一)

圖一; 是我之前畫壞的,畫很久不好,鬱卒到了最高點;後來抓狂亂塗一番成了這個鬼樣子;

          好像被潑硫酸毀容捏,救郎喔~~~



圖二; 就是被毀容這張的反面,5/26再接再厲重新畫過,經過幾個階段上色的現在模樣;尚未完成!

         








這是餐廳門窗旁自設的陽春型畫架空間,心情來了就畫上幾筆,無限期的塗鴉天堂

可惜右眼昨晚給畫壞了,不知如何調整錯誤的下筆,用白顏料蓋掉了,現在是獨眼兔一隻.........




5/31 昨日補上獨眼龍 - 暫時如下

這次補上更多顏料上去遮住了一些陰影與線條,以後陸續補畫

發現在窗門旁畫圖,顏料擠上去後放子,感覺來了就動上幾筆,再去做別的事情;超方便





5/30-2006 補上了三次顏色的油畫 (未完成)





5/26-2006~利用午休時間,感覺來嚕,心血來潮,厚紙板上再度練習素描

很不像的自畫像....想到下週塗上油畫後她就會變成鬼樣,很無力!!.



昨晚上了底色,與白色(反光面),現在又是另外一個模樣

人物油畫像最難的是,輪廓容易被油彩遮去,畫到後來都跑位了

怕再度失敗,這次每上一道色,就再修補加強輪廓

這幅素描畫的有些誇張,故意下工夫在陰影部分,就是擔心犯同樣錯誤



最近上學都畫不出什麼名堂, 提著笨重的畫具到學校虛晃一下就回來!

這樣下去還要再去上課嗎??怎麼覺得在家畫的都美多了!!

想到小學有次被派去參加圖畫比賽,結果畫不出來,因為題目是馬路如虎口??

我要畫一隻老虎在馬路中間嗎?? 還是要畫一場沒=完全無概念的車禍? 想著想著就呆掉了

完全沒動筆;沒交稿的直接哭著回家了..........

我的問題在哪裡???   性格瑕疵!! ?? 好像是逼不來的人,除非我歡喜甘願,不然會突然腦筋一片空白呢!!

我必須好好想一想,以後該怎麼辦!! 這是天生的問題,勉強不來 !!





  • 留言者: ooy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28 06:04:37
一看就知道畫的麻豆是誰

這是很強的功力呢~~



嗯~

我想妳對自己很了解~

沒關係

給自己一點時間吧



ps.我怎麼覺得自己這方面的個性

剛好跟妳相反



很醜的也拿出來給人家看...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28 11:07:19
那我就開放囉^^;

(妳的作品很少有失敗吧?? 都頂有創意, 有自信且神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