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8日 星期五

順勢療法

感謝brownmist,我上柏克萊書局買了這本書,因為有迫切的需要

這趟旅遊中,經前症候群也跟著去了,還好心情愉快,症狀並非是永遠持續的

有趣的是,相同的書,我家大人早買了 - 與他研究後發現  國內合格的檢驗師不多

收費也甚高,卻無保證, 暫時決定參考書籍內容作 安全範圍內的 幾項療法



同類療法亦稱順勢療法,源自西元前五世紀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

歷經帕拉切爾蘇斯和哈內曼醫師的努力,在十九世紀發揚光大。

同類療法是以產生類似症狀的天然物質來治療相似病症,

例如用顛茄治療猩紅熱,是因為顛茄中毒的症狀類似猩紅熱,而受到洋蔥刺激會流淚和流鼻水,

所以用洋蔥來治療感冒、花粉熱和鼻黏膜炎。

同類療法運用動物、植物和礦物的各種特性激發人體內的自癒能力,

從身心不適中自然康復,且具備抵抗力,越來越健康。



  • 留言者: brownmi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5 11:52:09
現在我的症狀都不見了,那時一個月吃兩次(一天兩次),我只花了兩個月(共吃四次)神奇似的都痊癒了,

我的醫生說,身體會自動調節機能,如果生活上有重大改變或作息改變很有可能症狀又會回來,

也許等到更年期才會再發生都有可能......一切視個人體質.

我這裏順勢療法的診所很多,台灣的我就不太了解,也許你應該實地去拜訪網站上的那些機構,

如果能真正找到適合自己的醫療方式那就太好了,因為我深刻知道妳的感覺,有時煩躁得想殺人,是吧?

我那時還會背上與頸部長滿痘子,都是又深又大擠不出來的那種,力不從心的挫敗感.

如果暫時還沒找到,可先去配些中藥來緩緩,中藥只是暫時,我的經驗是只要一不吃就沒效.

我有空再替妳想想或幫忙找資料.

keep in touch,good luck.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5 14:09:12
brownmist^^

謝謝您百忙之中來回應我:P

我會將您的寶貴資訊與我先生商量

他有認真幫我找 相關的專業機構中



妳非常了改我的痛,嚴重時,我會變成討人厭的壞老婆

被病痛折磨的同時,也虐待自己的先生不給好臉色,><



有時候...都不想活了 (就在哪幾秒 的劇痛時) 這樣說有點誇張,呵呵

痛過後就 沒事了 世界多美好阿 :P ^+++++++^





  • 留言者: ooy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6 06:12:06
嗯~~



這部份的研究真的很少~

這本書好像很不錯

該去買來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