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母親節快樂

我非常幸運,有個好媽媽&好婆婆

從前娘家沒給做過什麼家事...頂多負責洗碗就叫苦連天了

我媽唯一的缺點就是 罵人很犀利&刻薄 ( 不罵外人, 只管罵家人 )

有年我很難過的哭訴 : 為何愛小孩的好母親要對子女說些傷透人心的話!! ?

她突然覺悟了;開始學習讚美家人的好習慣,雖然讚美詞有時明顯的不夠自然,就給她快樂的接受啦



婚後有個好婆婆,結婚至今8年,沒在婆家洗過碗筷,只出張嘴用力讚美&吃吃喝喝

我新婚時以為和藹可親的好婆婆只不過是種假象!! 日子久了就會露出馬腳

原諒我沒禮貌的形容詞,意思是說,新婚麻,總要對媳婦客氣點...

真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婆婆依舊親切可愛,公公也疼愛有加

我太好命了!! 真是抱歉沒有生個孫子讓你們安心!!

公婆怕我們老後沒人照料,死了沒人拜....煞風景的話就別説了....

他們最終的出發點都是希望我們將來好,雖然有那麼幾年讓我壓力大到不敢接聽電話!!



婚後每年我的生日,婆婆總不忘記寄賀卡&禮物,而我這不孝的媳婦,沒送過她一次生日禮物,

還好婆婆的生日跟母親節接近^^;;; 就合併的送紅包啦!!

除了生日以外,偶而送禮,有次我任職的日本公司的客戶之一:高島屋百貨有年目錄上

有個非常順眼好看的珠寶項鍊;請同事幫忙購買,送給了好婆婆,

她非常喜愛,每次重要場合,就會佩帶出去;並到處炫耀是 "乖媳婦" 送的,給足了我面子~



廢話不說,還真是無法講到重點阿,總之,每年婆婆的生日我都錯過了,(只記母親節)

今年我掐指一算,婆婆竟然滿70歲了,趕緊與天使大人商量,為她慶生!! 

於是難得的,公婆+天使大人&我+他姐姐全家 去外面聚餐~ ( 婆婆辛苦就別煮啦 )

今年的禮物,還是好俗氣但是很實用的 紅包~ 

遠在美國的大伯全家,則請大姐代購一盆美麗的蘭花當賀禮! 



今天是個吉祥日,天使大人剛買半年的新車,里程數正好停留在 7777





↓ 親愛的好婆婆..( 突然發現這個讚石別針也是我某年送她的 ^___^ )       













ps. 今年的母親節前夕,娘家的大哥邀請我們去他家吃飯慶賀~:p





--------------------------------------------



ps

油桐花季結束囉

大家別再往三義苗栗跑囉

周日從台北回台中時順道下了三義去久鼎軒買客家米食

發現一旁的油桐花完全不見蹤影,已經進入無花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