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緞帶繡的菜鳥示範

3/27 去上了兩個多小時的刺繡入門課;我盡量介紹刺繡的基本幾個步驟&方式喔



首先要傳的家私頭有: 繡線,繡框,刺繡針粗細各一,鎳子(整理用),緞帶

圖片上右邊是我之前 的未完成作品,昨晚4/10邊拍照邊把它完成囉!!.





先描簡圖 (我用消失筆&粉筆) 





刺繡 直線 (一般的繡線 非緞帶) , 一次取三條線





稍微拉住左邊的線,針頭穿出





如法泡製繼續繡完





如圖...(以上是拿另外一塊布示範繡,因為之前去上課這個步驟已經結束 沒拍照)









繡花前先示範 穿線---緞帶穿過去後.....





針頭往最尾巴的部位起約1公分處 穿過去---打結





如圖下





找出緞帶刺繡書上的示範,請對照參考





線尾則用此方式代替打結

(去上課的地方老師都不會這個喔, 這是書上教的,比較方便)





開始繡花,針頭由下穿出後,距離約0.3公分的位置穿下去





中途可以用鎳子 整理形狀





繡好花朵後,花心 用一般的刺繡線 做蕊心 

針頭由下面出來後 線給他繞3圈;左手抓住長的那條線,右手拉針頭..

往原本針頭出來的位置旁0.1-.02cm左右處戳回去

拉到底就會出現一個小圓頭的 花蕊喔!  

訣竅是...左手一定要拉著長的那條線,右手拉針拉到底 (免得花蕊閃開)





刺繡綠色的根部--針頭由下冒出來後





在適當的長度處 針頭往 緞帶上搓下去...





拉到底就形成了葉子 (根莖的模樣)





以上,大約就是這樣,太細部的詳解與圖解我的菜鳥程度可能辦不到...

但是非常推薦一本很不錯的書, 邊做邊學 很快就會了喔...^^y

楓書坊
出的  春意盎然 緞帶繡&拼布包
  作者: 菊池洋子   

-------------------------------------------------------------------------------------



報告完畢 ^^





以下是昨晚的完成品,剛剛請阿花貓布偶跟他合照給大家瞧瞧 ~

  請用力掌聲鼓勵     我好棒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