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日 星期五

人際關係

多數人可能不自覺的喜歡膨脹自己的存在價值

覺得自己最特別,忘了傾聽週遭重要的訊息嗎



其實是因為人們最了解的是自己本身;

遇到什麼事情時都會設身處地的思考

最認識的也是自己

所以看東西的角度全部由自身反省



因此很多人的口頭禪是:

我認為

我覺得

我想...



全都是自己阿

客觀與否則另當別論



有時不了解對方的心

猜測可能盡往壞的方面走奔馳

嚴重的被害妄想症

真的需自我檢討一番



在乎朋友的前提下

必須尊重朋友的任何決定

不可剝奪其自由思想

也不可霸佔



若在不解的情況下說出了狠話

那麼長久累積的感情便不堪一擊的徹底毀滅了

多可惜 

多遺憾

感傷連剛認識的朋友都不如



我們經常會對剛認識的朋友展現熱情

為何對親近的好友們卻大呼小叫

或者不覺得希望並強迫對方應該要這樣或那樣呢??



人人多少愛比較

這是好事:可以良性競爭 ,激發向上力

有時卻變成鬥爭

因為達不到別人有的 自己卻沒的標準

所以羨慕轉成了忌妒

忌妒心表現在臉上

甚至出口傷人 



社區的交流多少有些問題存在

若一定要在其中生存,那麼不可逃避

因為去到哪都可能會遇到類似的問題 



人際關係就是如此

有時不可忽略:那就盡量單純解決;千萬別複雜化

而有時就只是置之不理,時間一到問題自然不見了 



有時後別想太多了

也不需要過度的掏心掏肺;那會讓自己看起來很蠢



必要的做些分類;

決定應該擺放再心理的哪一個位置

調整心態後,會明白:這樣就夠了

很快的原諒對方;自己也得到了釋放;



想想林志鈴的高EQ吧

她的確給了極少數的優良示範 



以上是獨居的老母給的一些交友談;



我的媽阿 ~妳的生活真是多采多姿呢~



---------------------------------------------------------



這些文字經過很多次寫進去的

一開始是寫我獨居的老媽所居住的社區生活後來又加上各親朋好友&我的&公司的



特別是這些日子

有快樂,憤怒,感慨也有祝福以及感恩



我願意固執的相信

累積的情誼不會像流水一般的逝去

不會被輕易抹滅

至少

會永留心理....



時時給予無限的祝福與關懷

儘管現在距離已經如此遙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