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0日 星期二

藝術欣賞與觀點

藝術是很抽象的東西

有時看山不是山,看水非水

作者創作的過程與想法意念

是否真能傳達給欣賞的人去體會呢



一個作品若起初就不設定美醜的範圍

只是想要表現某種意喻

那麼隨便你怎麼看怎麼批判

欣賞或嫌惡隨妳開心



這就是藝術

藝術可以沒啥道理的



某堂課老師帶我們去參觀校園中正在展覽的當代藝術

盡量不要我們去看作者寫下的旁白

運用無限的想像力去詮釋每個作品



這些作品看來明顯的跟美醜無關

試問是否引起觀看者的某些聯想呢...



結果很多人被問出的感想是

好丑喔... 一點都不美....有些看不下去....無聊....



(這些人都很誠實的表達了意見 ^^;;)



有些人則是:說了一串長篇的大道理

甚至說到了哲學邊緣去了,我很敬佩他們對於語言上的組織能力

自然與人類的心靈界融合成一體在剝離然後.........

(有幾個是哲學系來俢學分的嗎?)



有趣的評論比那些作品更加豐富有看頭了



有些人說這些醜陋的表現就是要告訴你文明世界裡可憐的人類

搞得一團糟,就像是一堆垃圾...



我沒有強迫自己看完作品後絞盡腦汁的想為什麼?

那天,對其中兩個作品畫感到相當有意思呢!!



其中一個作品

是將人頭後面拍照成黑白放大的布面

用炮綿撐開成有人頭曲線的立體畫面,頭部的凹凸感都很忠實的做出來

看似簡單,想必作者與沙發家具的師父溝通很久才完成的吧



另外一幅作品:

筆墨畫出很多的小山丘    

似乎是用很多的稻草竹子所堆積而成的



密密麻麻 也希稀疏疏    散布在這個畫作之中



在炎熱的初秋 給我帶來一絲的涼意  是當中我最喜歡的作品



黑白的筆劃雖然繁複 可是我看到的是很清爽的感覺呢



因為亂中有序 作者的每個筆劃方向都有其一定的標準與規律



最後我忍不住偷看了作者的旁白;







鬱鬱



=> 怨恨

=> 茂盛樣

=> 草木叢生



其他請查字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