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慈X人

那天去燙頭髮(兩天後又洗直了;題外話)遇到某慈X師姐

一聽慈X人就害怕...行善有很多方式,幹嘛很不尊重的要強迫

我自行固定捐款&領養孤兒不可以嗎,

慈X比行頭(制服有分等級,捐款多寡決定之)就比較偉大高級嗎



我跟這位慈X人說鄰居就有個出名的慈X人, 

她一聽馬上表現出不屑的神情.,說我鄰居加入不過幾年;她才是資深師姐.挖勒.誰管妳啥

說起這隔壁善人也愛比,比庭院大小,比種的花比較美,使用的庭園造景費用很昂貴..

南方松用的也比我家高檔...是啦是啦...你們好厲害阿...人善良有品味又有錢有能..

每次遇到她我就先睹她的嘴,馬上讚美她就對拉...

當然這無關人的好壞,我完全肯定她的善心

當初剛搬進來,她來遊說天使大人必須一周抽出一兩天義診,因為真的忙拒絕

被她說: 若真有顆良善的心怎會抽不出時間來?

恩..所以很抱歉的.就當我們沒良心好啦!! 

( 恩,別誤會,我並非記恨,只是想要搞清楚狀況好敦親睦鄰而已)


說回那個資深的師姐

燙髮的整個過程就聽她很無厘頭的講些說服不了我的543

例如劈頭就說:妳會說台語嗎?

:為何不會...(我是台灣狗以人耶...)

:山地人像妳說得這麼流利的應該很少

:我什麼時候變成山地人了;我是正港台中人 (妳想讚美我美麗的輪廓可以直接講沒關係)

:妳一定有去混到啦,哩賣假啦...

(想到兩個月前外公過世,.來訪的親人輪廓頗深不少,所以曾思考過相同事情.但,關妳屁事!!.)

此時美容院老闆娘插嘴... : 師姐妳長的也很像山地人,應該也去混到...

師姐說: 哪有,我才沒有她(我)嚴重.... ( 嚴重...是褒or扁..)

老闆娘: 但是她(就是我)長的比妳秀氣....( 板回一城;我願意接受雖然很像原住民但是比較美的說法)

接下來 這師姐開始講起噁心的收會費之滔滔不絕的論調...

:妳相貌好是因為上輩子燒了很多香,(我忘了她還提到什麼蓮花香很多座)

:是嗎,真要這麼說,我認為應該是做了什麼好事;而非燒了什麼香油錢

:那妳就大錯特錯了,我必須糾正妳,做好事下輩子可能會好命但不一定長的好

:如妳一般莊嚴的相貌;肯定是燒了好香...(這下子我長相又變得莊嚴了???)


總之..她巴拉巴拉的講個不停...遊說我加入義工行列等等,哪天來拜訪我等等

直到輪到我去洗頭了暫時擺脫她...洗完換她.持續擺脫這資深師姐的騷擾

然後...就不再回應他的任何哈拉並且表示我很忙...

最後倉皇逃走了....


歐彌陀彿;我有偶而去拜拜,我的認知是人要行善但不一定要燒很多香油錢累積下輩子的美貌....

若真的做好事會好命,也足夠了,醜醜的都比紅顏薄命來的美好!!

況且做好事應該是種發自內心的良心而非所謂的累積福報,內心卻波濤洶湧的有所企圖

就像人被恐嚇信神不然會下地獄的說法;都是我無法忍受的

基本上我是不崇拜偶像的無神論者,但我尊敬大自然的一切包含無形的萬靈




PS。

若無意中得罪了其他慈X人請原諒,但總之我不會加入,

也不喜歡那種團體&令我不適的較勁氛圍。。。保持距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