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來去冬驚! 冷&熱!

日本電視台正在播台灣偶像劇,惡作劇之吻喔! 翻譯的很棒,讓台劇升等了:P   

意思是說國語內容有些過度通俗;日文通譯修飾的很優質啦...











目黑植物園附近發現的血桐長的很好看,我家那兩顆被剷掉了,因為幾次颱風侵襲..





上次在kimo提問,某專家告知這血桐只在初期剛長出的葉子有紅血絲

仔細端詳了日本這棵已經長很高的葉子上仍然有漂亮的紅絲呢~~

我一定要寫信告訴她這個消息







路邊喫茶店門口擺放了很棒的點子裝飾;

我家很久沒用的油畫架也可以DIY改造成這樣







機上免費電影

這次看了台灣叫..."我是傳奇" ?  電影中段起開始有趣..女超人莎莉賽隆超酷的! 

還有慾望城市..熟女之凱莉不上妝素顏的那一幕很像驚悚片...我也該勤保養啦!

.









----------------------------------------------------------------



寫無聊的純私記...



快去快回,周二清晨班機周四晚上八點的班機回來了

t除白天辦事,兩晚都有人陪吃飯,第一天老弟帶我去居酒屋

隔天與日本長輩敘舊...這讓我擔心的好老人還沒死,真高興!  幾年前他肺癌動了大手術

兩晚都喝了燒酒お湯割りに梅干入り..加上生啤,差不多三杯下肚就快掛了



購物方面時間緊迫的只買每次都沒錯過的日本褲襪&好穿保暖的內衣...

以及很重要的拉麵...進入機場通關後起飛前的免稅店買的

說起這個要提到上次(去年暑假)在沖繩機場買了些拉麵...在國內線賣場買的

通關時竟被海關沒收了液體調味包;就從拉麵包裝內搜出來...當場丟入垃圾桶

非常令人傻眼耶,過分矯枉過正啦!!! 因此學乖的在機場裡頭買到了,

用剩下所有的日幣連帶補回啦 !!...



日本上周還很溫暖,因為突然的冷氣流,降溫約12度左右

出發前老弟特別叮聆我帶足夠保暖的衣物;結果我帶了輕巧的風衣,

剛到的白天有些涼意,但由於拖著行李走動換車時爬上爬下的關係,熱出了一身汗

還有日本該死的壞習慣,不管走到哪都有強力的熱氣暖風排放著...悶到極點耶

這風衣只有在外(非建築物之空曠地) 才使用得到...

這天下著毛毛雨...搭特快電車到達住宿的池袋時雨停了..



隔天放晴了,最高溫度大約22左右,沒太陽的地方冷冷的可能20度以下,太陽曬到就很熱;(廢話:P)

反正這天很熱啦,都不知道該怎麼穿衣服....

出國旅行很麻煩的,又不能出門前看當天狀況穿衣或者馬上回家換呢

室內穿短袖還流汗哩,手上還得拿著笨重的風衣...最後我選擇買了件很薄運動外套..



衣服應該裡面穿棉質短袖,加上長袖襯衫or長袖短外套,怕冷就多一條絲巾

風衣也許可免....千萬不能底邊穿棉內衣,熱到時無法及時脫掉

這原理我明白,只是突然出差,換季衣服根本沒空翻出來細細判斷阿



又...每天都有吃青菜,隔天排放都是問題...累阿  (繼續廢話連篇...) 



這次為了何事而去....因為我的迷糊,這令我尷尬&鬱卒到想要切腹自殺的糗事,就不提了

但,很高興彌補了些過錯!! 補齊了證明資料...變得更有自信&快樂!!



-----------------------------



記錄一下回程交通問題

台灣這方面是非常落後&可恥的



回程晚上10點20分到達,趕緊提了行李去等高鐵接駁車...當時才9點45左右,剛好跑掉一班

看車牌上註明15-20分會開一班車.直到晚上11點20分為止..所以傻傻繼續等到11點05分沒來? 

開始緊張了,恐怕搭不到11點22分末班高鐵回台中了.(晚上不塞車...機場到高鐵站只要10鐘耶)

考慮花貴一點的taxi去高鐵比較保險...結果taxi獅子大開口要價500耶? 我還沒那種閒錢當潘子

趕緊走回去看接駁車會不會突然出現...超失望的,沒來...只好去巴士站詢問,確認接駁車不來了

只能改搭巴士了,可惜經過一番折騰,往台中接下來的11點15分已經客滿..下一班為45分的..回到家已經兩點...



生氣的是...巴士站..taxi招呼站都沒警察維持秩序...違規停車與黃牛到處亂竄

很記得幾年前在上海晚上搭taxi,有固定地方讓taxi排列...司機也不會亂開價...大家都可以檢舉,抓得很嚴

如果今天我是老外,在台灣缺乏明確的指標與協助!!一定很無所適從不知如何是好....

很不體貼也不方便的國家...重要的觀光發展,不就是應該從這小地方大重點開始嗎??





---------------------------























9月30日(火)
雨時々曇

雨時々曇









最高気温(℃)[前日差]

19+1
最低気温(℃)[前日差]

15 [ -1 ]


















降水確率(%) 80 60













































日付 10月1日

(水)
10月2日

(木
10月3日

(金
10月4日

(土)
10月5日

(日)
10月6日

(月)
天気 雨

曇り

曇り
曇時々晴

曇時々晴
晴時々曇

晴時々曇
曇時々晴

曇時々晴
曇時々晴

曇時々晴
気温(℃) 23

18
24

18
24

17
25

18
26

19
25

19
降水

確率(%)
70 40 30 20 20 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