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日 星期日

提香法..練習開始

關於素描課



這禮拜六又畫失敗了

後來助教承認他給的題材太困難了

而且我座位上看過去的角度是最高難度的

教授因此唸了助教一下

我有點過意不去

因為是我去跟教授抗議的

說實在畫不下去了

這堂課我放棄

可不可以先回家去



所以....

真是抱歉耶!!



小黑兔沒有惡意

只是個很白目的老實人



---------------------------------------



油畫課進度



油畫課還停在非常枯燥無味的階段

因為老師當我們全都是初級生,盡給一些油畫圖片影印分發讓大家練習畫

用的是最便宜的厚紙版當練習用,畫出的質感很差,題材也很無趣

出門到學校畫圖很克難,偏偏油畫所需的道具特別多,弄得手忙腳亂的

像小孩子的塗的到處都是,臉上手上褲子無一倖免,大概也只有我一個人吧



上週老師讓我們畫臨摹圖

而他自己畫的是提香透明畫法.(.好像有其他名稱,改天補上)

專門處理人像畫的方式,顏色需照其順序,一層層的塗抹上去,前後幾百層?

他畫自己的,但是口頭教導,卻沒給學生機會演練,因為時間不夠用啦

擔心我們這學期無法完成吧?或許等我們邁入更高境界時會給機會畫嗎?



在學校畫那些超無聊的東西後回到家總想畫些自已想要的

所以用剩下的原料畫了一隻很兇臉的貓咪,已經接近完成了



今天拿出幾年前的小畫布,想挑戰提香法

找出一張服飾品牌寄來的DM廣告卡,

喜歡那模特爾臉上的酷樣與豐厚的嘴唇

吃完早餐後用1個小時,打好素描草稿了,

拍照紀念吧~以後每個階段都會補拍上來對照

希望終能夠畫成功,所謂的提香法



下一個階段還要等老師畫的那幅進度如何

才知道如何跟進呢



呀~充滿期待哩!



----------------------------------------------------------------------



                         用1個小時,打好的素描草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