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日 星期六

YOU CAN FIRE ME

年底到了

郵購家具雜誌最忙碌的季節

工作量因此增加許多

要趕翻譯,下單新商品所需的詳細式樣書

製作製作指示,緊接著下單打合同PI與開信用狀等聯絡

非常非常忙碌



為了處理這些繁忙的工作

不敢繼續累積眼力的負擔

少了私人晃網的時間



我不是閒閒美戴子

而且缺少強健的身體足以應付這一切

但也絕不容自己成為一個薪水小偷喔

不事生產卻等月底領薪資的員工



言重了嗎?

的確是個原則

要不就順利辭職吧

要不領了薪水就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不允許不求上進的自己

如果私人娛樂可以全心投入

那麼為何領了薪水不能百分百的貢獻呢

可悲的我是私人娛樂沒得滿足

工作吃力的要死還是拼了老命加油

但我總得有個範圍內取捨阿



太多壓力會生病的

需要自我調適

希望別成了自我管理失當的人



如何集中力有效率的工作

專注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有效處理多項繁雜的內容

而不是發呆或者閒晃



勉勵勉勵



活著多少要負擔點責任的

別想逃走阿



-----------------



話說回來了

上個月拒絕老闆繼續出差

表示願意努力辛勤的工作

可惜無法勝任無規律的生活作息方式

這些年來因為出差把身體搞壞了人也極度不快樂

最後老闆無奈的同意了

立刻減去我薪資的1/3



但是他似乎馬上後悔了

上週連環CALL

強力希望我再次出馬到深圳紓解與廠商間的問題

並拿些主意提出對策方針



呵呵 (非苦笑)



我可一點都不疑惑

晚上照樣早早上床一覺到天明呢

不再爲這類事情困擾

忠於工作

但不代表我是萬能的

就這點恕無法從命

誓死保護我最後的私人空間



當然啦

領比較少的薪水的人

心情變得輕鬆許多

而且可以堅決拒絕這項命令吧



想要再次加薪於我嗎

真的領不起嚕



--------------------------------



sorry



我的精神&時間很夠用

感謝支持與愛護

但請勿過分勉強我

也別想操縱我的心靈與行動自由



OK?



我終於學會了在該拒絕的時候SAY:NO!

不諒解的人是否該自我檢討

而不是心懷抱怨?



OR 



YOU CAN FIRE ME.

THANK YOU SO MU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