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9日 星期日

代購

最近幫人買娃,因為有人不會看英文而且不會使用paypal

要求很多次後我心軟就幫了,這個人也很有概念,立刻轉帳

順手推舟原無所謂,下單候付款然後耐心等娃到來,收到後打包寄出

如果我沒買只是幫人買,收到後完全不拆原封寄出

原因是 新商品應當由主人自己拆開,等待驚喜的那一刻

原因二,商品的狀況是最原始的,我沒有亂動

當然若是發生任何問題,既然幫人幫到底

我會幫忙聯繫賣家,爭取應有的良品和更換正確物

這些原本都可以很輕鬆愉快的

只要雙方同處在一個親信的範圍內



可惜悲劇發生了

說悲劇一點都不誇張,這件事讓我連續失眠多日

連週末渡假都夢見了不愉快的爭執



因為幫人買娃

娃主人收到後發現物品配件不齊全

等在msn上面看我沒上網

氣急敗壞的打電話投訴我

原本可以輕鬆愉快解決的事情

在一句 : 我的朋友X西說 妳沒盡責清點就寄出,

商品的不足不該由買主發現...在我這關就該解決掉



本來助人的快樂在霎時間消失無蹤; 無言!!

上班中,我忙著要去南投驗貨,很快的允諾連絡官網就立刻出門去了

剛好是個大雨天,車子開著開著,突然很難過的掉下淚來;

為何會這樣.....



我分文未賺; 並非幫人代購的商人;

我只是很愛娃 買了很多娃,看到我的娃很喜歡,卻苦於英文程度不好,付款方式麻煩

所以苦苦哀求我幫忙,我沒見過你,可是幾次的網路部落格的交流,

看似很熟的人,不疑有他  所以幫助



可是基本的道德觀念,您是否搞清楚了,我經手幫忙,我不代表失誤的賣家,.

事後有任何問題可以反應,我願意繼續幫下去....雖然我的英文也很濫,幾近文盲

可是我上進,有點英文基礎,也用英文軟體,並求我家大人幫我校正英文or寫信,

大人很忙,他是我丈夫, 因為也忙  有時給我白眼

無所謂,我是有責任感的人,我會幫到底...



這件事情的上一件不愉快是

幫的這個人買到了不喜歡的娃,抱怨材質不好,說很像塑膠!!  

問我: 妳的娃材質難道很OK??

沒有直接的指責,但是殺傷力仍然很強



我的娃很可愛,因為我品味好 ( 我不謙虛 ),

我願意花時間花錢下工夫買配件搭, 拍照技術也不差;

娃娃的美醜在於娃主人的精心打扮,

我的娃很美,不代表所有買到相同娃的人可以打扮出相同的氣質與可愛的模樣



在此聲明

看到我的娃相片很愛,請勿有任何聯想與錯覺; 

我不是賣娃的,沒有任何商業行為與意識,,純粹愛娃+分享 (沒有鼓勵別人買)

若妳誤買了相同的娃卻不喜歡,別來責怪我:似乎是被我害...被騙的感覺



這篇不寫都不行 ( 一定要做的紀錄 )

我心情很差,我知道妳善良又美麗,妳不是故意的,我接受道歉

事情發生時請第一個聯絡我,or電話;不要跟妳的X西朋友討論,批判我,

不然請妳的X西朋友幫妳買就好;別來打擾我 !



我以後不會淌這個混水  

任何人不要請我幫忙買娃, 我已經很大方分享購買訊息, 很夠了!



我正在積極負責中, 與娃官網聯絡補配件事宜

形象不顧的語出恐嚇賣家..只但願趕緊收到不足的配件給妳

讓事情告一段落; 我好夜夜高枕無憂.



看來,我的輕鬆說不,這門學問 還沒有悟徹

不過,應該會好一陣子,自閉的拒絕任何陌生人啦

哪天皮在癢了,就會繼續幫人吧,週而復始的,算是我的宿命!!!



PS.我現在不生氣不難過,只是很有壓力,努力催促官網寄還該給的配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