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九州之旅-下

封面   連結

↑ 請點進相簿連結參觀~相片裏盡量補進三言兩語的說明了





補 

剛下飛機就去享用一風堂的拉麵,麵條嚼勁很夠,大骨湯頭很香甜也很鹹(重鹹式的)

這是一風堂的特色,所以備有非常美味香醇冰冷的麥茶(是我有生以來喝過最讚的)

在日本,拉麵分兩種,重鹹口味的拉麵就不建議喝湯啦,改喝茶~很爽口!

記得幾年前在福岡市吃路邊攤拉麵時,連吃三攤口味都不同,印象中湯沒有那麼鹹

團員中有人抱怨麵太硬了,應該是台灣的麵條大多很軟,甚至接近糊燗,我與天使大人都偏愛硬的

例如吃義大利麵,最是忌諱煮太爛......大家對口感的喜愛差異頗大!

這次在各站買了不少拉麵,算是這次旅遊中最重的お土産!



第一天住宿的 FARM LAND http://www.asofarmland.co.jp/ 不理想 (X)

住在離大廳很遠的蒙古包房,必須自行拖行李過去;雖然有接駁車,小車沒有擺放行裏的空間,

又倒楣的碰上大雨,團員們各各叫苦+生氣;泡湯的地方在大廳旁,從蒙古包走過去約15分-20分,

相當不便,房間暖氣不足,講話會有很大聲的迴音;自助餐的地點像菜市場的大廣場,

鬧轟轟的擠滿了人潮排隊等吃飯-味道還算普通~美味啦 ^^y (我個人OK)

這個地點若是選在夏天的好天氣應該是沒問題的,因為有許多戶外的設施活動

無奈當天氣溫約10度以下,我穿風衣都冷到膝蓋打顫啦! 夜間不適合在外走動



其他天所住宿的飯店都很高級,無可挑剔

關於溫泉;我都摸黑或清晨泡,我不介意不認識的人看到我的裸體,就是不想給團員看:P



導遊對政治有些狂熱偏激,沿途不斷批判某黨,我們很忍耐被他斜邪念+試圖洗腦 (X)

跟團幾次下來,發覺老導遊的素質偏高,受過正統導遊的專業訓練與旅遊地的詳解研究 (0)

對於日本國家的地理歷史甚至神話等等都有番精闢的解說~Good!



滑雪場很悶,人工造雪數量稀薄,地上都是濕滑溶解的冰水,天氣越來越熱啦,暖冬害了不少生意人



湯布院(又稱由布院)是我的最愛,天使大人也很喜歡;因為我們都愛泡湯,

也愛悠閒, 溫泉小山鎮裡有許多相當特色的咖啡屋+藝品店;可以消磨時間

充分享受度假的輕鬆自在感 ;前幾年來過,3天2夜待在此地也不膩;

這次由於跟團,導遊只給三小時,所以不能坐下哈咖啡,

走走停停的隨處逛逛就消耗掉了美好的時光 (喜愛此味的人,很適合自助來此)

 

這次很幸運的住在豪斯登堡內,享受了清晨的幽靜&夜間的煙火秀等的

阿姆斯特丹Hotel的設備很佳,廁所&浴室分開兩間,面對港口的房間夠寬敞

想跟天使大人小酌一番,可惜他頭一碰到枕頭後立即打呼睡著啦;怎麼那麼好命的一個人



kitty城堡也是個有趣的經驗,裡面的房間都好夢幻可愛阿,能夠住在這種房屋一定很幸福

但仔細想想,住久了會不會發瘋阿~太粉紅˙太可愛囉~這個kawaii的場所比較適合小女生

我從前就愛kitty商品,但是無法想像有kitty的粉紅被套,拖鞋,睡衣.....

我僅能選擇性的買幾個kitty使用-且越小越好...然後我這次發現失去了部分的驚喜+熱情啦

反映出年紀不輕心境也變啦.....的證據!!

kitty城堡內充滿了尿臭味,原本以為小孩子亂小便...後來發現應該是污水處理有問題..

裡面部分設施形同廢棄...生意不太好....加油阿....我願意永遠愛妳喔---kitty貓



待續....















  • 留言者: ooy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1 02:59:14
~看到可愛的照片一張~

^^







  • 留言者: brownmi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1 07:25:31
照片裏的拉麵店客滿

讓人好想衝進去吃個一碗

旅行就是要吃到當地的好料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1 09:42:04
Dear Ooya ^^ 請點進參觀^^ 其他陸續補上



Dear Mist..一風堂拉麵真好吃,我已經與天使大人相約,不久的將來再去重點性自助







  • 留言者: 麻吉
  • Email: magi6450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03-01 12:28:57
看到相簿裡的「貓屋敷」,滿屋子的貓物....真的好心動....口水氾爛了....

好想去....好想去.....

要來計畫一下看今年能不能到日本玩,要來「貓屋敷」敗家啦~~





  • 留言者: 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1 12:30:36
妳幫天使惡魔打扮的很可愛

好想去kitty城堡啦

我也要搭kitty專機去旅遊









  • 留言者: linagnew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2 06:51:32
一口氣看了...好過癮...



謝謝你特別照那些'貓頭鷹'

我畫了七 只圖案.. 嘿... 棒棒棒.....

我一定要試試看... 太棒了...



那些特別小店, 我也超愛逛... 總是不好意思拍....

你拍的角度非常好. 令人想去逛呢...



泰迪熊 -- 那支穿桔色毛衣的,好可愛....

其實那也是一種收集的嗜好... 有的很貴!!



天使和惡魔, 打扮得超酷... 她們一定很快樂~~~~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2 23:29:46
to magi

「貓屋敷」,是我的最愛之一喔,幾年前來過-我經常念唸不忘,

大人知道我喜歡這家店,所以一下車就說先過去,讓我逛個夠~還幫我找商品:P

我覺得這裏非常適合妳來玩喔^^y



to A

來回都搭Kitty專機,覺得蠻鮮的,長榮包機

天使與惡魔這次沒拍幾張相片,跟團優點是方便不用動腦,但是時間很有限制

走馬看花...比較像觀光--而非度假...度假就是定點式的晃晃!



to Lin

我把相機掛在脖子上,一有機會就偷照-所以其實都是亂拍的-跟團時間緊湊

貞高興貓頭鷹的相片引起妳的興趣喔,很期待妳的作品啦

我看這些布偶時就心想...自己可以試看看,所以收集了款式可以參考

太迪熊很可惜非常多張兆不清楚沒有PO上(室內光線很差又不敢閃光拍照沒禮貌)

小娃們 大多時間都被關在盒子裡頭:P 哈











  • 留言者: ooy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3 06:48:49
拉麵我也愛吃硬的~



出遊才會發現大家對吃喝住或"泡湯"

想法都不太相同...^^





  • 留言者: ooy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3 06:57:52
妳逛了好多藝品店喔



那些玩偶真是可愛耶





  • 留言者: 路希菲爾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3 08:28:45
真好~~

我也向去日本玩啦~~

買一堆貓物回來~~





  • 留言者: 丫丫
  • Email: rt2000rub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03-03 14:28:48
看到妳拍的照片很懷念唷!

多年前我也到過豪斯登堡及荷蘭村,

也是從福崗機場入境的,

只是當時沒有kitty貓包機啦!:)

有空可以出去走走很棒哩!

我一直很想到京都去玩,

因為之前路過時只走馬看花待了一個上午而已,

至今還念念不忘路旁古老的房子和有特色的商店,

希望有機會能和兔兔一起去玩.:)





  • 留言者: brownmi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5 18:16:21
湯布院跟一風堂應該我也會喜歡

下次一定去拜訪

我還滿喜歡去日本的

東西跟風景都好精緻

澳洲的比較粗線條

飛機的便利讓兩者都能感受到

真是太幸福了



泡湯我還是有點怕......

泡湯脫光為我來說是件難事~





  • 留言者: linagnew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5 20:16:57
謝謝多加解說了...

那導遊有政治色彩??

就不要付小費...看他還會繼續洗腦??



最後你有個小哀怨... 碰到那麼好睡的老公...

碰到枕頭就睡著了... 小酌的效果 ^__*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6 09:26:31
小華

妳懂的吃拉麵喔^_~ 吃稍微有點硬的(有嚼勁的就對啦)我很受不了糊爛的拉麵啦:P

這些小店各各都有特色還有咖啡屋--慢慢坐下來看人來人往的也很有趣的



路~

貓貓店是我的最愛喔^^我一值唸唸不忘,很高興多年後他仍然存在著

不過商品一值更新中,從前買到或者沒買到的玩意都不見了--



丫丫

荷蘭村好像倒了??? 經營不善的關係加上日本泡沫經濟瓦解後都沒有本地(日本)旅客前往

聽說豪斯登堡差點也告倒閉----還好台灣觀光團不斷的前往"救助"....台灣萬歲

以後開放大陸觀光....又會是不同光景阿....錢來也!!

來日方長...過個幾年後有機會一起去自助喔 ^+++^ 這個地方我還想再再前往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6 09:31:57
to:brownmist

有機會上福岡市最有名的路邊攤拉麵去--更好玩喔:P

日本的景色很細緻--且乾淨素雅^^百看不膩

同學找我今年5月中再去日本...我就有點猶豫啦...

雖然看不膩但是...還是格一陣子吧



泡湯的話若是面對完全不認識的人而且大家都脫光光的走來走去就不是那麼的尷尬啦

熟人泡湯的話就....

從前與日本同學去泡湯...他們都很自在還會偷看誰比較豐滿還會亂捏人呢(^+++^)



Lin

我沒有哀怨啦:P 只是超級羨慕天使大人的好命呢 ^++++^

我的個性比較容易拍謝---還是乖乖給導遊小費然後還買了東西給他賺^^;;;

想說就短站的緣分...隨便啦:P







  • 留言者: phyllishs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7 15:16:52
Rika



真是太神奇了

我們2/23日早上從福岡出發到豪斯登堡

晚上就住在園外的旅館

所以我們真的有交集耶

也就是說 我們23那天是同樣再一個地方 看同樣的煙火秀

我們晚上就在樓蘭吃



我們看到2個人以萬燈的燦爛鐘樓為背景照娃

這樣回想起來

如果不是妳 就是妳的團員

真是太殘念了

沒有彼此的電話 不然就能一起坐下喝杯什麼呢...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7 22:57:42
phyllishsu

我是跟屁虫啦:P 總是跟著妳後面去玩耍

真是有緣阿....我們當天在同一個園區裡面玩耍閒逛

妳看到兩個女生我也有看到喔(跟我們不同團)

她們戴了幾隻娃娃再園區內拍照....我不認識的同好^+++^



但是想想我們同一天在裡面看煙火耶,看煙火的場地很小的

我們就擠在那邊齊欣賞天空...太神奇囉,雖不能半路相認,還是很鮮阿

對阿...忘記出國前先交換手機號碼好聯絡: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