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棒棒雞+漢堡肉

幾天前 大人的指定菜,(晚餐) 我抄了清單上新光去採購 食材......



漢堡的 材料
 : 

豬絞肉、洋蔥、麵包粉、牛奶、雞蛋,鹽巴,胡椒,& mutmeg ? 這是什麼,肉豆蔻? 

結果找不到,卻買回了小荳蔻代替











洋蔥切成小丁後所有食材放入大碗裡面攪拌均勻稠後;捏成四小丸,

煎法的撇步是,中間給他捏(壓)扁,先用大火快速兩面煎得有些焦黃;開中小火加蓋子悶煮一下

 大約5分不到吧,用筷子戳中間; 若是跑出水來 表示好了....太熟會整個硬掉喔





雞沙拉 的材料

雞胸肉, 小黃瓜,小蕃茄,冬粉(煮不爛的那種喔), 雞蛋皮(煎成薄片切長條狀)

美國生菜,芝麻醬,鹽巴,酒,砂糖,中華醬 











作法 大家看圖參照囉





這天我煎了三個漢堡肉,剩下的肉 給我隔天當午餐





在超市發現這個芝麻醬 超好吃 可是價格不斐,考慮了一下還是買了,天使大人值得的

多少錢?  ....480  (救命ㄚ~~~)





還有中華芝麻醬  ( 非乳狀 ) .這個便宜,只要70元左右

 



棒棒雞沙拉~弄的醜兮兮的  雞肉水煮過頭,硬梆梆 (沒有完全參照食譜)

正確方式 : 加入酒跟鹽巴,用電鍋蒸後, 趁涼了前撕成長條絲狀





減肥中,飯吃少一點  ( 不用筷子, 拿錯餐具啦,請改用刀叉 )





PS  漢堡肉可依個人喜愛淋上醬汁,

例如加工過的好料番茄醬 or 我們直接使用 中華芝麻醬汁



以上是混混黑兔老婆  某晚的傑作 , 謝謝 天使大人捧場, 說好吃

我做晚餐,通常都請天使大人從食譜中 挑一兩樣菜 好讓我隔天去採購食材做飯給他吃.

不然每次我走到超市 都六神無主 胡亂買一買就回家了 煮的大概都差不多 沒啥變化:P



PS..

因為像片拍的不清楚...所以有點草草了事...真是抱歉呢-報告完畢^^




  • 留言者: brownmi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25 12:59:08
這漢堡肉跟西方人的漢堡肉很類似

麵包粉是要跟肉拌在一起是嗎?

我來試試~









  • 留言者: 喵大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25 13:09:03
雞胸不如雞里里嫩

下次兔可以改買雞里脊肉

雞里脊是在被雞胸包覆的部位

也是屬於比較無油的^^







  • 留言者: 喵大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25 13:10:23
第一行是要說雞里脊

怎麼是雞里里(逃)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25 13:13:18
brownmist

對阿,是全部放入大碗裡面攪拌均勻後有黏稠後

捏成四小丸,兼法的撇步是,中間給他捏扁扁,先用大火快速兩面煎得有些焦黃

加上蓋子悶煮一下....(此時要開中小伙) 大約5分不到吧,直到用筷子戳中間

若是跑出水來 表示好了....太熟會整個硬掉喔

材料的份量我等下在補PO上圖片給妳參考

這個超級簡單~可以嘗試看看....

阿...可惜紅豆冰 回台灣了,暫時無法品嚐你的料理:P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25 13:25:03
dear 喵大

下次我就買 雞 里脊肉^^y 謝謝妳:P



PS-補上了食材份量的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