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日 星期四

錯愕1

親愛的 我永遠支持你 可是我必須跟她談一談 電話的那頭卻無人接聽

雖然知道可能會有的結局 還是感到相當的錯愕 我的心臟快速的跳動 似乎就快要蹦出來了

痛~



-------------------



親愛的小兔:


 

我這兩天都沒拍照耶

用很多時間在發呆

昨天倒是有去戶外走走'

可是楓很大沒有這什麼相片

懶懶的不想動

 其實有時到戶外不需要拍照,

也是一種高級享受ㄟ~~

 

看你的相片每次心情都很好

其實我老弟這幾天鬧情緒跟他媳婦感情不好

如果有具體原因,是很好解決~

很多夫妻都會有溝通上障礙,

所以才會有夫妻治療......

大家都很悶....~_~

鬧離婚是個很下下策

我個人覺得離婚並不事件壞事情,

有時每個人換個時空,生活也許會更美好

 

有部分是被工作害的,長期不在台灣,大家都好辛苦

我老公也是早上7點上班,下班最快也晚上9點,

剛開始我也很悶~~偶而在他下班很累時,

還故意無理取鬧作一些事情氣老公,

老公也會趕到無力感生氣.......

我的目的就是要他生氣和他吵架,

等我脾氣發洩完,自己感到舒服老公還在生氣.....(報復心理...哈哈)

不過後來自己想通了,每天下班就參加社團或學拼布,跟朋友吃飯,

生活好不充實,那時回家時間都比老公晚,老公反而擔心羨慕我,

我覺得老公是一生伴侶,但不是生活全部......

我朋友嫁到美國時,

她也常跟老公因為瑣事吵架,那時朋友說了一句經典" 我嫁到美國,你有你的世界 ,而我生活只有你"

後來我明白了, 請朋友增加社交圈, 現在美國朋友很開心, 尤其是在美國讀書認識很多朋友

 

我也很悶,是我把他托進公司上班的

當初送他去日本讀書,有一年我少領了一點薪水就是為了培養他

可是讓他現在婚姻不幸

婚姻是要夫妻倆人協調,

老公每次跟我吵架,倆人心理都不好受,

不過我們會傳簡訊互相關心表達感受,

自從兒子接來台南讀書,我跟老公幾乎沒吵過(沒有空了)

再加上老公真的很好,我也沒時間和理由"找老公麻煩"

我似乎也有點責任

也許你可以多聽聽弟弟及弟媳之間再想什麼

他的媳婦也不好...作了一些很不應該的事情

 

可謂是家醜不能外揚....唉!!!

我其實都會朋友分享夫妻家庭生活,

包含和我大嫂哥哥談家裡事,

 有時朋友家人也會分享一樣問題,

當時分享完也會自己檢討是不是太任性,

我很喜歡跟可以信任朋友分享討論,

 其實很多夫妻的問題都大同小異

希望天底下的夫妻都能像你們一樣幸福美滿

我也事後會跟老公說我跟朋友談什麼,我們因該如何分工合作

 

阿貞

妳好讓人羨慕呢~老公又帥又好,兒子們也好活潑可愛

都是要經營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為了家庭 我也看了不少家庭治療的書(那時剛好也是工作需要帶治療團體).....

每次有小文章,我都會特別編排列印下來讀給老公聽(轉信件他沒時間看)

在跟他討論, 彼此成長~~~

前陣子,兒子每天都會問"爸爸幾點回家"

後來有一天,我兒子忽然問"爸爸會回家嗎"?(因為老公回家時, 兒子已經睡著了)

我就跟老公討論這件事,老公才知道事態嚴重...因為跟小孩互動少,我們就商量一些對策,

所以夫妻討論分享是很重要的.

充滿笑容的燦爛臉蛋是最好的示範

你也是阿~~

 



-------------------



小兔:


可能跟你的工作與教育有關

我想是的,因為以前讀書朋友可以談的不多~

不過我很喜歡跟思想成熟的人在一起,

以前 我很"恰",是典型牡羊座悍女人,但覺得對自己沒幫助,

因為脾氣壞,性子急讓自己吃很多虧, 但也學到了很多,

其實我很少有妳這樣的朋友耶

大多的朋友不是用罵的不然就是沉默

其實我也不好意思跟人家提家裡的事情

就是想要聽妳說說意見^^

若朋友只說你想聽的話,那些就不要讓費時間去聽了...

多聽一點不同看法,是有助於思考判斷的~~

不好意思阿老是給妳出問題;P

我覺得朋友有很多總類,

我出社會的朋友幾乎都是可信任談心愛我的,

可能是同事都是精神科工作人員,訓練教育比較相近,

這也是我比較幸運的地方......

真是幸福遇到妳

我也很喜歡小兔,自然大方又熱情,

自己也接受很多人的幫忙,所以我們都是幸運兒

上次我工作的事情妳也幫了許多

我將一些想法總合妳的建議寫了篇論文給老闆

他似乎也多少了解我的處境

以前在訓練"表達感受"就要花將1年的課程練習,

現在我家最常說的是"我愛你"~~

這星期回去小兒子抱著我說"媽媽我愛你喔 !!媽媽我喜歡你ㄟ"

兒子充滿愉悅滿足表情,

但若我忽略責怪他一點, 他就會說"媽媽不喜歡我"

我會立即跟小孩說"媽媽愛你,我生氣是因為......"

所以溝通表達正面或負面情感都是很重要的~~~

 

計畫有始有終...應該會作到今年9月底剛好滿10週年吧

 

一切都在計畫中

可以掌握一切計畫的同時.

隨時要有"意外挫折"準備,這樣才不會太"失望和不堪一擊"

人生有了掌握過的既充實又自在

當然不可能有完美的啦,不可過分強求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所以我們算是很"如意的"

 

婚姻的確要靠兩人共同努力

雙方的吵架只提到 她怎樣...他又怎樣...彼此都很無力

其實憤怒是哀傷過程一部份,

這時應該接受他們任何"宣洩言語"不要批評 ,就點頭接受他們的"感受"

首先要他們彼此談談對婚姻, 生活感受,

進一步引導對婚姻的期待....

然後讓他們談談現狀對個人生活影響,....之後互相協調~~

當然每個引導動作可能都要花1~2次會談.....若自己無法處理,

找有功力的醫師或婚姻諮商心理師幫忙

不過在作了些單方面的努力後的確變得無力想放棄

一定要雙方有心一起行動,但若有其中一方不再"愛"對方,可能做太多都是枉然,

也就是說若有人"期待分離"那就不需要"白忙一場"

不合適的男女綁在一起就是個錯誤的開始

很多事情" 免強的事,是無法長久"人對任何事一定要心甘情願才能常常久久~

(我常跟老公說做事要甘願, 若不心甘情願就別作,作了就別抱怨.......好像再訓小孩~哈~哈)

若是不能修正錯誤

錯誤的延續下婚姻肯定不會美滿

我是順其自然啦

 

見到這種曠男怨女出現在自己親人中難免悲從中來

兩個孤單寂寞的人卻不能一起相守鼓勵愛護關懷打氣

那麼...也不強求了

也許他們還沒做作大努力(還有機會),

在這總是非中, 你又是你弟弟的"姊姊",

很多是最好不要涉入太多 ,以免被怨恨~~

記住.傾聽他們感受就好, 偶爾提出不理性之處,

引導給現實感時.千萬"不要給意見"

Dear

非常感謝妳

很高興你跟我談,讓我有受到你重視的感覺~~

希望可以幫上一點忙~~ 

真是我的好台好友呢

不需要偽裝的真誠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