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6日 星期一

鹿港朝拜





2/5去鹿港拜拜時剛好碰到別家廟的神來拜訪

這個我不懂,其實我原本是不拜拜的基督徒

不過這些年變得萬神都拜,以為神應該就是固定那幾個,

用不同形象在世界各角落以人們熟悉的方式出現罷了



說個小插曲,天使大人帶領著我拜到末了時來了一個乩童

手上提著兩把刀,我怕看到他往自己身上砍,表現神蹟給人們瞧

這太違反自然定義;於是驚恐的急忙鑽出人群到了隔壁的附宮 蘇府王爺那裡去



期間在天后宮二樓,有個懂神語的女人在翻譯

有兩個類似道師的在跳舞做法,令我惶恐不安,努力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我信神的,可是我無法信任這些藉著宗教名義搞怪的人們







這是天后宮的人山人海,七爺八爺來開陣~好狗不擋路

-----------------------------------------------------------------------

  • 留言者: ooy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07 15:39:28
我想留言

被中斷兩三次



我也不喜歡

"神棍"!!><





  • 留言者: fendyme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07 22:26:59
沒人會喜歡吧.

小時後對這種廟會出現乩童都是快閃為上策.





  • 留言者: 阿貞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08 08:55:30
小時後很好奇喜歡看"乩童",

但看了又會感到很害怕!!!!

不過後來看了一些由文化&心理學角度後...

現在我倒是對這些乩童&八家將感到興趣,

不知道大家常不常看到"陸浩平"介紹宗教的節目?

有些宗教儀式更可怕...

像菲律賓?好像紀念耶穌時會把真人釘在十字架上一天

(有一次看到陸浩平被訂)...

台灣鹽水鋒炮...也要有人被炮"炸"....

但這些人感到自己心理是平靜的,為人類贖罪~

所以有時宗教對心理治療是相當幫助的.....

有的人覺得自己很倒楣,憂鬱症透過醫師治療不見的有效..

但只要"神明"隨便一說....

那個人信念可能變堅強,將對自己未來充滿信心~~

大家有這是否有同感?







  • 留言者: ooy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08 09:17:13
嗯~

阿貞說的也是

我就是害怕神明說的準

.......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08 09:25:59
信我者得永生^^!心誠則靈,有重大的安慰作用

我父親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我們從小不拜拜不拿香也絕對不進寺廟

和尚尼姑來化緣,都會被父親趕出去(冒冷汗!!!)

他年輕的時候從樹上跌下來曾癱瘓好多年後在羅東聖母莉醫院醫好,

最終有機會取得美嬌娘(偶媽)!!平時給教誨,遠離怪力亂神,我們受他影響很深

可是我自覺受害不小,台灣的民俗傳統都離我很遠

我看到廟裡的神像都好害怕,似乎狠狠的瞪著我看!!

這幾年有先生帶著去拜拜,他幫我做了不少心理建設

說...神都是很慈悲的...誰不會恐嚇害人的,

會的都是人編出來的..我們心存善念就好!!!



頭腦有點不清楚,句子拼裝不起來!!先去喝咖灰.....提神^^;









  • 留言者: phyllishs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08 10:55:37
我相信大部分的宗教本質都是好的

但是就像翻譯文章一樣

有的人依原意照翻

看的人自己詮釋猜測

有的翻譯者就巨細靡遺配合民情風俗翻

看的人得照單全收

這中間牽涉太多環節

很容易失控



但像rika說的

只要心是善良的

大家都應和平共處

沒有戰爭 彼此尊重





  • 留言者: 阿貞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08 11:33:38
沒想到小兔家還有這麼一段宗教浪漫故事~

原來小兔是遺傳兔媽的美麗喔!!!難怪是美人胚一個~



我從小就不喜歡拜拜,我算是"鐵齒人"

比較相信自己認識的世界~~

但小時後對宗教最有印象的是基督教,

因為媽媽都會拿10元叫我去教堂玩

(媽媽是一般道教,媽好友是基督教)

去教堂很快樂,因為可以唱歌..畫畫...拿獎勵品~

最好是聖誕節,有禮物活動~~

記的有一次小朋友演話劇"耶穌的誕生"...

我一直期待眼馬麗亞(可以打扮美美的)

但事與願違卻演了旅館老闆(還被畫小鬍子)

現在想想真是有趣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08 14:41:40
phyllishsu

宗教給人的力量的確不容忽視呢,就好像是地定心丸一樣

希望人們別太迷信就好,若是大把銀兩花在宗教上

那麼不如捐出行善幫助所需的弱者

嗯^^祈求世界和平,也願親友平安健康



阿貞

俗再不好意思溜,不過我得承認我媽的確是個美女啦:P

我比較像我爸,好玩的是;爸媽都是平常的台灣輪;

結果生出來的小孩都很像原住民耶:P



說到教會真是充滿了快樂的回憶

暑假我們都去教會活動,不過要背(暗記)那些聖詩(詩經)才有得發糖果粗呢:P

我演過天使啦!!基督誕生時報福音的!!手拿蠟燭唱著詩歌行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