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6日 星期三

最後的出差?

12/4~12/6 深圳

12/7補    這是一次很不順利的出差

工作上沒問題,來訪的D社客戶很年輕,很有品味也紳士非凡,是最棒的客戶

負責D社業務的I小姐很像後娘的機車,卻也單純! 只要給她無上的尊重, 不難搞!

我是她前輩,且我生氣起來腦子組織能力特優,不怕她! 但是很累;所以小心翼翼

這次我除了全程翻譯與帶領參觀介紹; 商討開發樣式 內容! 很輕鬆過了!

然後就是極盡巴結之能事(對客戶), 出差內容非常的順利平安!!



問題出在交通



去程:

12/4 清晨4點起床5點開車出門,機場前大塞車!!7點20分到,危險的趕上8點15分的班機

10點20分到達香港,拖著行李跑到接駁櫃檯登記到福永港的船,繼續跑跑跑,終於搭上10點40分開船

11點40分到達福永港後,事先預約的TAXI來了,再奔至隔壁深圳機場接客戶與I小姐



很不巧的,在深圳機場外頭的橋墩上被後車追撞,上天保佑,輕微的追撞沒有傷到脊椎

司機很生氣的下去理論, 原本只想要個200人民幣了事,因為急著要去接客戶

由於對方的態度很差,所以報警處理, ....警察約莫20分後到了;還是吵個不停,

警察不理這種小案件,給了張證明單,請雙方私了;對方撞人不認帳不給錢,所以要請保險公司來處理..



很擔心客人出來等不到我...趕緊打給在青島的老弟

此時老弟說: 很抱歉妳們要接的客戶因為上海臨時的防空演習,關閉2-3小時

客人上機後坐定不准飛行卻不給下機休息等待...困在小小的座位上吵的不可開交

有手機的紛紛打電話通報接機者.....由老弟轉來的訊息

喔...那就不急啦!!



私了與保險理賠怎麼了?? 不得而知!!   總之客人延遲的班機在下午兩點半到達.....



回程:

原本呆兩晚,因為12/5 交接客戶的時間為下午3點半多,決定當天回來,來不及搭4點開船的福永港

心想改搭巴士到香港轉機回台, 結果搭上4點50分出發的巴士, 5點半到了香港大陸的交界處,順利出關

卻卡在香港海關前不給進; 說我在日本的中國大使館領到的旅行證件等於中國同胞的旅行證,

沒有呆胞證不准通行;  我變成了非法闖關的大陸人?? 可是我有台灣護照阿...還是說不准!!

我被叫入了海關的詢問處...還被搜身? 為何呢? 

我我我..全身被摸光光,還被搜出了違禁品 : 安眠藥一顆; 被訓次說下次不得攜帶; 

藥物被拆下丟到地上;當場被海關檢查踩的稀爛.....



然後被遣返....其實是被丟出去海關外....再次入境大陸...徘徊在巴士站不知該撘什麼車回去深圳

此時已經超過七點了,我走來走去的不知所措,內心非常惶恐; 大家都知道大陸治安很差阿!! 

後來東問西問的終於搭上了一台9人座回到了深圳某飯店; 打電話向某廠商求救,

請人把我接到熟悉的飯店續住一晚, 隔天清晨搭船到香港轉機回台~



說了那麼多,可能大多數人會霧颯颯的不明白,總之我在日本的中國大使館領了一本旅行證件,

可替代呆胞證; 效期2年; 只要我從香港機場直接到大陸的任何一省可用,但是不轉登陸香港.

連轉機的理由都不行;這個規矩似乎是新定的, 老弟今年夏天還用過旅行證進入香港ok !!

不知何時偷偷改掉的,我很倒楣.....欲哭無淚!!



這個晚上很漫長,我無法入眠,因為有撞邪的經驗,怕飯店有鬼;每次出差都要服用安眠藥,偏偏被沒收了,

藥是當醫師的天使大人合法開出的,可惜未帶證明,就是違禁品!! 麻的,臭機車!!!



昨天回到台灣下午了,很累,全身痠痛!!  我的體質很不適合出差,每次出差回來就要生病
正在破病中,昨天下午五點開始睡覺到九點(當然有服藥) 然後起床吃東西,繼續睡到早上7點




天使大人說 : 就說別出差了, 也別幹啦!! 趕緊離職吧!!

人生很短暫,不要再浪費於痛苦的事務上, 若是我有能力可以選擇!!



喔~知道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