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日 星期二

星巴克月餅-2





說起月餅,是我的最不愛

我"討厭"吃月餅,曾經好幾年沒吃半個月餅

從小就不愛糕餅纇的,月餅的傳統製法當然視為畏途,能不吃就不吃

不過某年在日本收到台灣寄來的一盒郭元義蛋黃酥,咬下的第一口美味叫我永生難忘,

好香甜酥軟阿,因為不是美食專家,很難以形容我當時的感動

現在想想,應該就是可貴的 故鄉味 吧~

回到台灣後,我就不哈這味了,繼續停止吃月餅的習慣



前幾天看電視 出現了叫人會心一笑的可愛廣告

小朋友看到一盒月餅撞落地上,直覺反應的開懷大笑;;吃膩了月餅,改吃蛋塔吧~^^

又想起來大約半個月前 我收到朋友mail來的月餅(相片) 想都沒想的直接轉發給各親朋好友

結果在短短10分鐘內收到幾個回音,紛紛說 這不是月餅  這是日本和粿子耶 (呵呵~^^;;;;;)

我知道啦,只是能以禾風粿替代 難吃的傳統式月餅 對中秋的感激之情 會多一些呢!!

說來說去,就是人類太富足太不知感恩了,太奢侈好命啦,

比起古人,每年中秋才吃得到月餅的喜悅,顯然已經蕩然無存

現代人只要想吃,日日有好料, 甜食, 千變萬化的美食 供以選擇 饕食一番



-------------------------------------------



不知不覺講了一堆廢話,回歸正題啦 ^^

話說某天 雪球告知 興巴克有 賣冰淇淋月餅喔, 這一聽不吃怎行

隔週馬上偕同天使大人上咖啡館 吃早餐配咖啡+現買冰淇淋準備當場享用

結果 只提供預購 沒有現貨可取可食呢, ~~~ 原本想試吃再買的呢 :(  可惜阿,好吧就訂購一盒吧

沒想到很精緻的禮盒還附上的 保溫(冷凍)袋, 可以留著以後郊遊踏青使用呢,口味也很美

想再去訂購時, 全省都被預購一空啦, 所以這個冰淇淋月餅 只能自己享用 無法送人了



(連結當時的: 星吧客 冰淇淋月餅)





聽網路好友Phyllis Hsu 說,星巴克的普通月餅也很讚,爽口美味,尤其是鳳梨口味

可惜普通月餅的鳳梨口味也賣光光了 (預購一空) ; 看來 一點都不普通耶^^ 人人搶著吃

只好買另外一種普通月餅 叫做"月光禮盒", 有幾種口味也很好吃, 

其實基本上月餅都很甜很膩, 不過甜膩中帶有爽口,很特別的口感,配茶喝最是剛好



買了五盒分送給 親朋好友了 (鄰近的) 有一盒送給了 在后里的廠商夫妻,多年的舊識 (順便紀錄)

當了四年的里長,這年沒當選,又回到老本行想接訂單,因為空閒多了也因為想接生意

最近積極的打電話來邀請吃飯喝茶, 我心裏很感激他們的熱情 另一方面卻有相當大的壓力

台灣的價格與速度比不上外移的台商,我拼了老命支持她 也難以搶單阿....真的很抱歉

吃飯喝茶 讓我很沉重 很壓力 , 彼此之間有當然的真誠純友誼 ,不僅僅是生意上的往來,

不過 暫且緩緩吧;給人請喫茶飯的恩情 改天仍要回請的....(上週某晚去吃了陶阪屋,對方選的)



其中一盒給了對面的好鄰居, 之前寫過與對面太太不合,她先生倒是非常和善有理^^

也幫過幾次忙,例如警報器作響時,他從對面跑來 幫我們 如何解除等等的....

最近他太太也比較會笑了 ^^ 可能棒子不打笑臉人吧 我們很巴結的 都熱情問候.送禮



----------------------------------------





就這樣 , 裝模作樣的貼貼相片吧 ^^  

吃甜點 總要找出幾個喜愛的盤子來裝,才有氣氛捏:P 呵呵~





















  • 留言者: ooy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04 07:32:02
期待+等待^^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04 07:46:49
恩^^現在就PO喔^^等等,







  • 留言者: rainyi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04 08:58:35
上星期去看電影時 在晃到其它分店去

可惜~它是有預購日期滴!

所以每間店都沒貨了

不過其它的月餅 台北這是都還有

不過丫球對甜食 興趣缺缺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04 09:15:31
這盒月餅我大約會分1個月來 吃,也是不愛甜食,當下午茶點很讚呢,自得其樂^^

冰淇淋好吃,卻只吃一個耶-超甜超大的有點小膩,比須與大人工家吃







  • 留言者: phyllishs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04 09:30:08
星巴克的月餅真的是我吃過最不甜的

吃完不會滿嘴甜膩膩的油滑感覺

你說的沒錯

星巴克的月餅佐茶真的是很爽口很享受

原來她們"普通"的月餅也這麼搶手喔

哈哈哈...





  • 留言者: ellel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04 10:30:48
哇 ~ 好好吃的月饼哦 ~ ^^

虽然我不大爱吃月饼 ...

可是还是想吃它来增重哦 ~ :P LOL!

星巴克的月饼礼盒包装非常精美哦 ~

连名字也放得那么棒呐 ~! :D

不过 , 你拍的照照也把气氛带出来咯 ~

很喜欢你用来装月饼的盘碟呢 ~! ^_*

觉得盘碟艺术对吃很重要 , 吃得更美味哦 ~ :)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04 22:49:42
phyllishsu

謝謝妳介紹的好喔,朋友都說好吃好吃啦,我也很喜歡,難得我吃月餅呢:P

普不普通~~ 明年要買 都 得趁早 哈哈哈 :P





ellell

吃月餅只要不過量不會發胖的,我看妳也艇苗條的阿^_~

這家的包裝很讚,可以感受我們要表達的誠意喔

嗯 ^^ 用喜歡的盤子裝 心情更愉快,美味加分 :P~祝妳有個愉快的中秋喔









  • 留言者: ooy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05 07:32:55
看到妳這個

想到

我一定要來畫...



這個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05 10:22:48
早安安^^ 這個很適合妳畫耶^^好期待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