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台北一日遊-故宮等

應 畫友的極力邀請,久違的搭乘遊覽車 北上參觀故宮等地

由於禁止拍照所以就沒拍....等收到參加人員的大合照,補PO

這天我被車上的超強冷氣吹到重感冒....隔天早上爬不起來...



參觀後的感想是

人好多阿;而且對日本人有些改觀; 在日本的各大小博物館內;大家都很安靜

怎麼許多日本人來到世界級的故宮,大呼小叫的高談闊論呢? 很像菜市場

可能跟在場維持秩序的方式與節奏有關,是否該想出更優的方式掌控館內秩序!

還有  翠玉白菜 顏色變得更艷綠...是否被掉包?? ^^;;;



台北美術館正展出大陸的寫實油畫,由於帶團的蔡老師偏好不同,給了不甚良好的評價

我們跟著他參觀,聽他講評,多少受點影響,不過大陸畫家注重的寫實技法,功力很可以參考

當然,構圖與創意 更甚於 畫工....我們追求的不是 純 畫"匠" 技倆



台北美術館要入場費,突然惜福的想起 台中美術館的好,免費的 

且場地更寬廣,外面的綠地很大很美 可以放風箏-以後要多多利用 珍惜 公共資源



這種國內旅遊的遊覽車 很像 進香團...呵呵,這趟知性之旅有 說不出的 妙感 !!

有點像小學生去遠足的 開心 味道~

  • 留言者: 丫丫
  • Email: rt2000rub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10-24 16:45:53
感冒囉!要保重呢!

最近天氣多變,

記得要帶外套,

尤其是出門搭車,

不管是火車.公車或是遊覽車冷氣都是很強地,

祝妳早日康復.

我久久也會上故宮一趟,

門票還好不算貴,

有時充充電也不錯!





  • 留言者: ellel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24 18:19:37
dear ~

天气变冷了 , 要记得保暖哦 ~

愿你早日康复哦 ~ ^^

等我以后买了电子相机

一定会好好跟你们分享我这儿的风光哦 ~ ^O^





  • 留言者: ellel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24 18:29:37
补上 : 所谓的风光是指马来西亚的景色艺术与生活哦 ~ ^_~y





  • 留言者: brownmi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24 19:38:41
帶團導覽的人保持客觀是件重要的事

不過你們的蔡老師應該是個很酷的人吧

不甚良好的評價我倒想聽聽

我感覺(個人意見而已)

台灣的artist與大陸的都會互相不能接納

不知是政治立場還是怕搶飯碗....

常聽到這些鬼話連篇....

非常小氣,兩邊都是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24 19:39:40
丫丫

我那天有穿外套 裡面雖然穿短袖也有兩件,等於穿了三件

可能是老舊的遊覽車 說無法調冷氣的強弱 冷氣直接對著頭頂吹

很虐待捏,我家大人說 下次要帶帽子去 而且要帶 毛帽:P 呵呵

謝謝妳喔, 我好多了 只是比較懶 (奇怪上網到處晃都不懶說:P)

故宮的入場券不貴 很值的 偶而要去一下 因為呈列物會更換

台北美術館就比較抱歉一點 但是這趟油畫展的觀摩 仍然收穫不少







ellell

謝謝關心喔^^馬來西亞這個時候冷嗎? 妳也保重喔

期待你介紹 "马来西亚的景色艺术与生活" 喔^^y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24 19:49:48
brownmist

正好你也來啦 我再寫回應

蔡老師的專長是名瓷欣賞

他個人應該是很推崇大陸古文物

卻不太欣賞大陸近代的作品 尤其是這次展出的油畫

因為很多 政治畫 例如紅衛兵 還有超寫實的 大陸工人

那些畫都很龐大 一般家庭不可能買回家 只能到處去展覽

日後給大小型的博物館等去陳列

其中有幾幅畫 刻畫辛苦的工人 臉上的皺紋

風吹日曬雨之下 赤裸裸的 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我以前經常跑大陸 可以想見與多少體悟那種辛苦

這是歷史下的見證物 畫家想要畫這種題材

應該是 還沒走出某段滄桑的時代

大陸雖然正突飛猛進,畢竟貧富懸殊阿

我內心倒是滿多感觸的

蔡老師的評斷 有其參考性 (不同角度下)

我就隨意聽聽了 ....





brownmist妳很厲害

看出我文章內的 欲言又止

有時候都很想輕描淡寫的帶過...











  • 留言者: fendymei
  • Email: fendymei@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6-10-26 11:04:39
昨晚無名進不來.

搭遊覽車去台北還和同好一起~~好玩呢.

好久沒去故宮了.

想想台中美術館還是不錯的啦.^_~

秋老虎季節~保重哪.

P.S.你跟我妹一樣被說要戴毛線帽:P





  • 留言者: choyem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26 17:39:26
被現在的天氣稿的身體亂糟糟的

晚上睡覺要蓋大棉被了

而且還穿護膝保暖呢

我想我的身體已經邁入老年期了

西瓜媽





  • 留言者: rikal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27 09:58:04
DEAR MEI

阿芬說話跟我家大人說的一樣阿,都說要帶毛帽

我下次一定不會忘記的:p



西瓜媽應該很年輕吧

妳也是怕冷症吧,.我也好怕冷喔,冬天快到了又有點覺悟

我考慮因為怕冷都不敢太減肥了...

留點脂肪可以禦寒:p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